郭艾伦18分国奥擒意大利 3连胜小组第一进4强

郭艾伦18分国奥擒意大利 3连胜小组第一进4强

郭艾伦(微博)率国奥三连胜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2015年男篮八国赛在苏州开打,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国奥男篮72-64战胜同组的意大利队,三连胜以A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迎战B组第二名立陶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篮板球39对33稍占优势,全队失误达到21次,郭艾伦13投7中,拿下全场最多的18分6个篮板4次抢断,李慕豪15分7篮板,可兰白克11分,朱彦西(微博)10分10篮板,吴前9分4助攻4抢断5篮板。

比赛焦点

本次亚特拉斯国际男篮挑战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中国、伊朗、斯洛伐克以及意大利队分在同一小组。中国派出国奥男篮参赛,赵继伟、李慕豪等国家队成员赛前临时补充入队,主教练崔万军。国奥队在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胜,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4强。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陈林坚第一次出手便命中一记三分球,国奥队开局3-0取得领先。意大利内线进攻连拿4分,4-3反超比分。国奥队连续三次三分出手,朱彦西终于命中,双方战成6-6平。此后国奥队失误增多,衡艺丰接球被断,赵继伟随后的突破分球也将球直接传到了对手手中,意大利趁机连续得分,一度15-6领先。国奥队暂停之后,放缓进攻节奏,郭艾伦和可兰白克先后远投得分,第一节国奥队16-18落后2分。

比赛到了第二节,可兰白克三分球再中一个,国奥队21-24落后。国奥队今晚三分线外准星不错,此后朱彦西和可兰白克相继远投再中,第二节过半,双方战成29-29平。郭艾伦利用陶汉林的掩护,45度角位置再来一个,双方战成34平。吴前分球,郭艾伦三分又中,国奥队37-35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前,李慕豪篮下打成,投中了这一节国奥队为数不多的两分球,半场国奥队41-35领先意大利6分。国奥队上半场命中了15个进球,其中9个来自三分线外。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吴前投中了球队今晚第10个三分球,国奥队43-36领先。但此后国奥队进攻接连被吹罚进攻犯规,意大利篮下打成之后,比分追到44-48。国奥队暂停之后,吴前反击上篮得分,50-44领先。范子铭罚球得分后,第三节结束,国奥队53-46领先7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郭艾伦的几次精彩的断球,打乱了对手的进攻节奏,罗凯文、李慕豪接连在反击中得分,国奥队61-58领先。郭艾伦急停出手命中,国奥队63-53领先。随后郭艾伦花式运球后助攻李慕豪篮下打成,国奥队66-56领先。比赛最后1分钟,李慕豪受伤倒地,队医简单处理之后,李慕豪被换下场。比赛最后时刻,意大利采取犯规战术,国奥队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国奥男篮72-64战胜对手,小组赛三战全胜,排名第一晋级四强。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郭艾伦、陈林坚、朱彦西、李慕豪、衡艺丰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7月31日,国奥男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B组的第二名立陶宛。

(小肥羊)

搜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郭艾伦连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