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大腿续约或创队史之最 2016年将迎来百场

早报记者 宋承良

28日晚间,申花队长莫雷诺踏上了前往西班牙疗伤的行程。临行前,哥伦比亚中场收到了一份两年续约合同的“礼物”:绿地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吉奥瓦尼·莫雷诺(Giovanni Moreno)续约两年,新合同将于2016年7月生效至2018年6月。如果莫雷诺可以履行完这份合同,他很有希望成为队史上出场次数和进球数最多的外援,“我不会说花言巧语,在申花新的阶段里我会把实力展现在草坪上。”莫雷诺在完成续约后表示。

莫雷诺2012年7月加盟申花,转会费高达900万美元,这笔费用创造了队史纪录。直到今年夏天才被登巴·巴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所打破。莫雷诺的表现也对得起申花的付出,在球队最困难的2013赛季,哥伦比亚中场充当了“大腿”的角色。2014年初绿地入主申花后,俱乐部曾把双方的合同延长到2016年夏天,随着莫雷诺和申花进入“合同年”,俱乐部立即启动续约,双方又将现有的合同延长2年,也就是说,莫雷诺与申花的合同现在总计还有3年。

据申花官方统计,莫雷诺至今已为申花出战79场贡献23球。论出场次数,莫雷诺在队史外援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洪都拉斯前锋索尔·马丁内斯的100场,如果莫雷诺保持健康,2016赛季结束前他就将打破大马丁的纪录。论进球数,23个中超进球在外援中排名第三,比昔日虹口之王里亚斯科斯少了1个,超过同胞并不难。历史第一同样是大马丁,洪都拉斯人打进36个联赛进球,按照莫雷诺场均0.3球的效率,他大约需要40场比赛才能弥补双方之间的13球差距,剩下三年合同期只要莫雷诺不离队,超越大马丁的进球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续约莫雷诺的同时,申花还宣布将外援中卫苏祖外租: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与法甲劲旅里尔足球俱乐部达成协议,赞比亚外援斯托皮拉·苏祖(Stoppila Sunzu)租借加盟里尔,租借期至2015-2016赛季法甲联赛结束。另外一位在二次转会期间撤销报名的外援恩里克,则被申花租借至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