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拿爸爸片子糊弄装受伤 中国足球奇葩事一箩筐

拿爸爸片子糊弄装受伤 中国足球奇葩事一箩筐

郜林回击球迷

撰文:赵睿

辽足球迷辱骂郜林及其家人,郜林愤然反击,进球后做出“打脸”的动作,以及由此催生出的一系列风波,再一次让没挨骂已很久的中国足协变成“猪邪”。猪,就够不好听的了;邪,人神共愤,中国足协简直要不得了。

抛开中国足协这个小江湖的复杂不说,其实,我们的足球从业人员不但水平有限,而且相当一部分人忘性还大,以至于“奇葩”的事情层出不穷。选择几个实例,挂一漏万,您就当个喜剧小品看,供大家茶余饭后哈哈一笑,缓解一下“清蒸天气”带来的不适。

规矩改没改无人知晓

本期国家队集训伤兵满营,受处罚的恒大更是早早放出风声:邹正(微博) 数据) 于汉超 冯潇霆 、郜林目前都有伤在身,可能要退出本期集训。联赛这么激烈,保不齐国脚有个伤病,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事情的纠结之处就在于中国足协一纸罚单,郜林停赛5场,引起恒大的不满,斯科拉里更是放言:“郜林受处罚就不应该入选国家队”,这个“有伤”就有了“反制”的味道。中国足协国管部很痛快:球员先报到,去留由国家队队医决定。

这个事情为人诟病之处就在于,中国足协在谢亚龙、南勇主政时期前曾做出过规定:凡在联赛中受到禁赛处罚的球员,不能入选国家队。谢、南虽然被抓起来了,可这项规定并没有明令废止。此前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客战不丹队,在停赛期内郑智入选国家队已经开了先例。“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一点不假,问题是,规定有没有修改、改后的内容是什么,要昭告天下,工农商学兵一体周知才对啊。

拿爸爸片子糊弄装受伤 中国足球奇葩事一箩筐

斯科拉里很无奈

拿着爸爸的片子说自己有伤

还是国脚请假的事情,说个不太为人所知的段子。大约三、四年前,有位国字号序列里的年轻队员,是队伍的核心队员。某次集训,俱乐部为其请假,说他腰部受伤。教练组让这名队员带着医院拍的片子来报到,经队医确认后可以暂时离队。这名球员拿着片子来了,队医看后狐疑丛生,问他:“你多大了?”队员如实禀告。队医勃然大怒:“从腰椎受损的情况来看,你今年没60,也得50多了,糊弄鬼呢?!”无奈之下,这名队员只能老实交代,片子是他爸爸的。

新晋国脚张池明,前不久爆出年龄问题的传言,有人说他转会国安注册时拿错了身份证,和以前注册时的年龄信息不一致,放宽一点都能入选国奥了。这则传言的真假大概又是一桩“无头案”,但有一点是如假包换,那就是1995年以前出生的球员,很多人的年龄信息是混乱的,最近几年来受到中国足协禁赛处罚的年轻队员(除去赛风赛纪问题的),全部是因为改小年龄。

可见,年龄在某些人手里就是一个皮筋。当然,国外球员也改年龄,最近的一个例子,不久后开打的女足U19亚锦赛,东亚某个邻居的个别队员从2013年时就18岁,今年才19岁,长的真是不着急。可人家改年龄做得细致,像西亚那边有时还要做整容手术,去韩国开眼角、削下巴,相比之下,我们的手段和足球水平一样很初级。

拿爸爸片子糊弄装受伤 中国足球奇葩事一箩筐

张池明年龄门

中国特色的足球规则

稍稍上点年纪的球迷一定还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足协为了提高中国队定位球得分质量,创造性地发明了联赛头球得分算得2分。初衷是好的,为了给中国队培养更多中锋人才,结果却是,联赛中某些队员明明可以脚踢破门,却也要挑球拿头顶进去,甚至有的队员趴在地上拿头把球拱进球门,让人笑掉大牙。幸好这样的规定只持续了一年。

2007年中超、中甲老总峰会上,中国足协强调工作重点之一是推陈出新想办法将球迷吸引到赛场。为加强约束力,设定了惩罚措施,联赛平均上座人数低于5000(中甲)和1万人(中超)的俱乐部,将在年终联赛分红中分别扣除10%和5%。在这样的政策刺激下,中超和中甲出现了组团观赛的现象,俱乐部工作人员七大姑、八大姨、三姥姥、六舅母全来了,好歹算个人头。这个规定也只持续了一年,总不能“一人干足球,全家当奴隶”。

选帅一直是中国足协的大难题,每次都是劳师动众,每次结果也都会出人意料。进入09年,南勇上任后在选帅问题上别出心裁,为了公正公平,中国足协采用了公开的竞聘。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找个主教练还要模仿招收公务员的做法进行笔试,这在世界足坛都很少见。

2010年10月31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同时在15:30进行,虽然说冠军已经产生,但亚冠联赛名额争夺和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依旧是十分激烈。或许是为了避免一些特殊情况的发生,中国足协决定8场比赛的中场休息统一为30分钟,为的是在下半场同时开球。而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中已经明确规定,半场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

老人家曾说:“制度好,把鬼变成人;制度不好,把人变成鬼。”中国足协这制度定的,怎么说呢?

(以上内容来源微信公共号:昊体育 tjrbty)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