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表现低迷 与国米一战唤醒皇马三箭头噩梦

贝尔表现低迷 与国米一战唤醒皇马三箭头噩梦

状态低迷的贝尔

国际米兰一战,贝尼特斯派出几乎全部主力首发,目的是争取早进球、多进球,以便让所有球员都能出场,而且广州炎热的天气也不允许刚集训不久的球员打满全场。天河体育场的皇马(数据) 球迷或许更喜欢看上半场,因为C罗(微博 数据) 、贝尔、拉莫斯等大牌都在场上,这让他们喊得更过瘾,更血脉贲张。其实,不论从进球数量还是足球质量来看,下半场的皇马都更值得称道。

及时唤醒三箭头噩梦

本泽马微恙,让赫塞顶替他顺理成章,因为皇马必须尽早决定是否需要替补中锋。此役替补登场的切雷舍夫和巴斯克斯不仅拥有边锋的犀利进攻,回抢也毫不惜力,这是大牌不情愿做的,他们的回防让边卫卡瓦哈尔可以更多助攻。如果这两人留队,边锋替补将人满为患,赫塞只能去当替补中锋。

遗憾的是,在追求整体平衡方面,赫塞打头阵的效果远不如本泽马。法国人能向两侧灵活扯动,吸引对手为C罗制造空当,还能在中路回撤接应,赫塞却是单纯的箭头,加上左路一味强突的C罗以及在前腰位置不传球、不回防、只想进球的贝尔,3枚箭头让人想起上赛季攻守失衡的433。

尽管赫塞冷静推射首开纪录,战术大师贝尼特斯还是利用两分钟后的喝水时间调整战术,变阵442:赫塞改打右前卫,伊斯科转移到左路,C罗与贝尔成为双前锋。中场人数增多后,皇马可以尽情控球,不用一味猛冲猛打,而且在边路也有更多2打1的机会。表面看,这次调整剥夺了赫塞打头阵的机会,其实是含蓄批评贝尔,既然他不能积极支援中场,那只能放上锋线。上半场,贝尔传中2次、射门1次、断球1次、犯规1次,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位大牌、一位前腰还远远不够。

贝尔本场未能尽职,不仅触球机会少,缺乏长短球相结合的意识,还白白消耗了伊斯科的体力。为让球队在前场多一些短传,为在中场帮上克罗斯和卡塞米罗一把,开局时占据右路的伊斯科不得不来回奔跑,半小时后又被换到左路,与马塞洛、C罗进行短传配合。虽然下半场伊斯科已跑不动,赛后仍力压打入精彩任意球的J罗当选最佳。

伊斯科的出色表现让他与贝尔谁更适合踢前腰的争论再起,J罗展现出的高超球技和求战欲望更让这个问题复杂化。等到第78分钟全部首发球员都被换下,天河体育场就成了J罗的天下,他的弧线任意球破门引来满场喝彩。7月30日对阵米兰,伊斯科、贝尔、J罗都可能出任前腰,既达到调试的目的,又让球员得以调整体能。

双后腰改造非一日之功

除了中锋本泽马,中场莫德里奇也有小伤,让卡塞米罗代替他是唯一选择,因为伊利亚拉门迪伤愈后状态依然不佳,卢卡斯·席尔瓦依然缺乏信任,马科斯·略伦特表现再好也很难于近期升入一队。何况卡塞米罗本就是排名克罗斯和莫德里奇之后的第三后腰,本场他表现十分彪悍,即便犯规后也不会有搀对手一把的意思,皇马第2球也源自他的抢断直塞。

不过,卡塞米罗和克罗斯仍欠缺默契,导致皇马上半场防守难言稳固。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赛后点评:“对于中国行3连败,对于媒体说我们缺少进球,我并不特别担心,因为这在热身赛中很正常。就拿今天上半场来说,我对球队多次渗入前场感到满意。”

在澳大利亚的12天集训中,贝尼特斯重点解释过双后腰的工作要领,因为无论打4231还是442,双后腰都不可动摇。其中一人挺出逼抢时,周边队友必须补位和保护。卡塞米罗归队较晚,与克罗斯配合时间尚短,两人互补时显得生疏,横向覆盖面也不宽。刚开场时,埃尔纳内斯一路过关斩将带到前场从容分球,半场结束前,科瓦契奇过人后禁区前沿从容抽射,这种门户大开的错误在正式比赛中绝不能犯,好在埃尔纳内斯传中被破坏,科瓦契奇射门被扑掉。

中场失控,让达尼洛失去了边路插上的胆量。直到贝帅变阵后,皇马形势才大为好转,尤其是下半场,国际米兰几乎没有造成威胁。为保险起见,尽管瓦拉内第56分钟就将比分扩大为2比0,贝尼特斯仍不敢轻易换下两名后腰,克罗斯第62分钟才下场,卡塞米罗更是坚持到了第78分钟。即便是进攻端小将拉索替补赫塞入场后,也被要求“不时兼顾中场”。

皇马已经拿到国际冠军杯澳洲赛区冠军,7月30日击败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便可再获中国赛区冠军,但这绝不意味着球队调试已大功告成。贝帅的赛季理论虽已明确,可要做到驾轻就熟,球队仍需多多演练并在比赛中不断改进。于是,与米兰一战的目的并非是夺冠,而是要看贝尔究竟踢哪个位置最合适,要看卡塞米罗与队友的默契程度能否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