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迷:未来可期!阿森纳下一妖人阿德莱德

枪迷:未来可期!阿森纳下一妖人阿德莱德

54号阿德莱德助攻沃尔科特

如果说阿森纳(数据 )在酋长杯上有什么比夺杯更值得欣喜的收获,那就是又冒出了两名新人。在新加坡巡演中,阿克庞已上演帽子戏法。酋长杯第一天,尼日利亚名宿奥科查的侄子伊沃比又打入阿森纳处子球。而酋长杯第二天,17岁的法国中场热夫·雷内-阿德莱德(Jeff Reine-Adelaide)助攻了全场唯一进球。

其实阿德莱德在酋长杯第一日比赛中替补张伯伦上场打了18分钟,就引发了球迷激赏,教授当时也说他是块“特殊材料”也正是首日的表现,让他获得此役的首发。

阿德莱德不是兵工厂青训产品,他今夏才刚加盟:合同5月就签完了,正式加盟是夏窗7月1日开启后。在他身上,阿森纳“巧取豪夺”占了便宜:阿德莱德的老东家是朗斯,这里的青训营曾培养出孔多比亚和瓦拉内;不幸他们上赛季陷入财务困难,急于筹措700万欧元现金;当时据说朗斯希望在阿德莱德及其小伙伴福蒂纳身上赚到900万,但枪手杀价到打包400万成交。

由于刚代表法国U17青年队4比1痛击德国,拿到了欧洲冠军,阿德莱德不缺买家,据说曼联(微博 数据) 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都对他有意。确实,现在这个世道,青年瑰宝难以隐藏。温格过去擅长在法国市场淘宝,晚近他的斩获不多,但在阿德莱德身上他再次成功:阿德莱德最终选择北伦敦,还真是因为教授在这里。当时阿德莱德对《法国足球》杂志说:“我喜欢温格多年来的足球哲学,这种哲学适合我的打法,所以对我来说阿森纳是个合乎逻辑的选择。”

阿德莱德前场左中右三个位置都能打,在朗斯青年队,他常出任前腰。今年3月,他还被提拔到了一队的板凳,可惜未能在离开前为朗斯一队出场。本来温格都定了带他去新加坡参加英超(微博 专题) 亚洲杯,但最后时刻他因小伤被撤下,酋长杯遂成为他的一线队首秀。

阿德莱德速度快,脚下快,转向快,有力量,有控球,有自信。其长手长脚的体格,超越了17岁的年龄,也让很多兵工厂死忠想起了合同到期离队、即将签约马赛迪亚比。送给沃尔科特的妙传,也证明了他的视野。当然,酋长杯毕竟是友谊赛,不用因此对阿德莱德过度吹嘘,他也确实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粘球,决断不够好。好在,这都是年轻人常见的、可以打磨掉的毛病。温格表示新赛季不会放他出去租借,而是会留在青年队,随时候命到一队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