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尔年薪高达1000万欧 瓜帅并未点名要买他

拜仁高层名宿齐赞比达尔 新中场并非瓜帅青睐

比达尔身披23号战服

本周一晚间抵达慕尼黑后,比达尔与媒体玩起了捉迷藏。正式亮相前,其行踪可谓扑朔迷离。德国时间周二15点20分,人们总算等来答案:28岁的比达尔与拜仁签订了为期4年加1年优先续约权的合同,据称年薪达到1000万欧元。

转会大权非瓜帅独揽

拜仁官方未披露转会费。按照媒体说法,如果不算附条件追加的约500万欧元,拜仁一次性付给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3500万,是德甲暨拜仁史上第3高引援转会费,仅次于哈维·马丁内斯的4000万和格策的3700万。

至此,拜仁今夏引援投入已达到7700万。之前外界对瓜迪奥拉在转会工作中大权在握议论颇多,但比达尔似乎并非瓜帅以往所青睐的那类中场,给人感觉这更多是拜仁技术部门主导的交易。本周一,鲁梅尼格表示,有关瓜帅全权负责转会的说法不过是传闻而已,瓜帅真正坚持己见的引援,只有蒂亚戈一人,“球员转会总是由俱乐部决定的。”另一方面,鲁梅尼格强调,瓜帅的排兵布阵决定权,俱乐部绝不会干涉。

不论比达尔是不是瓜式中场,他的加盟令很多拜仁球迷感到振奋。瓜帅目前尚未公开发表欢迎词,但体育主管萨默尔对比达尔已然赞不绝口。名宿马特乌斯日前更对智利人给予极高评价,“比达尔是当今足坛风格最像我的球员,他能到本方禁区前防守,也能杀到对方禁区。虽然他不是瓜迪奥拉式的球员,不是第二个蒂亚戈,但他的才华是每名教练都欣赏的。”

“点球归我?我先争首发”

周一,去机场围追堵截比达尔的记者们悉数扑空,拜仁派专车将球员直接接走。直到周二早上9点,《体育图片》才报道说,比达尔已离开酒店去拜仁体检,很快将完成签约。10点02分,拜仁开始在塞贝纳大街训练,罗本这样之前有伤的球员也在场,但比达尔并未出现。罗本周一就开始了恢复训练,有望在本周末德国超级杯登场。未来几天,拜仁将进行全封闭训练,瓜迪奥拉希望确保新赛季第一个冠军不会旁落。

届时,身披23号战袍的比达尔有望夺得在新东家的首座奖杯。23号是比达尔在尤文(官网 数据) 勒沃库森的号码,在拜仁,此号码上赛季属于雷纳西班牙人离开后,从斯图加特买来的门将乌尔赖希选择了此号码,现在却要让出来,改穿26号。上赛季,雷纳的23号球衣是从小将魏泽手中抢来的,本赛季此球衣再次成为热门货。一些球迷在社交网站上讨论:我们已购买的乌尔赖希23号球衣,拜仁免费给换不?

接受拜仁官网专访时,比达尔自然少不了“梦想成真”、“希望随拜仁问鼎欧冠(微博 专题) ”之类的表态。比达尔效力尤文4年4夺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但当初在勒沃库森4年他可没摸过德甲沙拉盘,加盟拜仁定将弥补他的遗憾。

众所周知,比达尔是一名出色的点球手,而拜仁这几年的点球受到不少诟病。会不会成为拜仁第一点球手?比达尔的谦虚态度应该会给瓜帅留下良好印象,“我会先努力争取首发,然后再去想点球。”谈到位置问题,比达尔依旧谦卑,“我希望打中场。但教练会决定我具体打什么位置,我将全力以赴。”

媒体分析,比达尔必为中场主力,拉姆阿拉巴、马丁内斯(微博)等人会不会留在中场中路将成为疑问。至于拜仁会不会清洗一批球员,鲁梅尼格声称:“迄今拜仁并未把哪名球员主动挂牌,这其中包括格策。再引进中卫?拜仁没考虑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