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康利:库里非NBA第一控卫 小加乃最强中锋

    < >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记者刘璟文/文、杨翔、张亚京/视频)NBA灰熊队球员迈克-康利近日来到中国出席“NBA国度”等活动,并在北京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康利自信地表示,自己是心目中联盟最佳控卫的人选,库里和韦斯特布鲁克则分别排在二、三位。

    专访康利:库里非NBA第一控卫 小加乃最强中锋

    康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关于职业生涯:我是联盟最佳控卫

    腾讯体育:你如何定义自己的比赛风格?

    康利:我觉得我是个全能型球员,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定的风格,需要我做什么都可以。我能做好防守,各种进攻也没问题,就是帮助球队变得更好,获得更多胜利。

    腾讯体育:人们总说你很难被定义,绝大部分NBA球员都拥有标志性动作,你的绝招是什么?

    康利:我的标志性动作应该是内线小抛投,(左手?)左手或右手都可以。

    腾讯体育:如果把你场上的风格比作一位超级英雄,你会选择谁?

    康利:超级英雄的话,我想会是蝙蝠侠,无所不能。(在黑暗中行动?)隐藏在暗处,不引起别人注意,完成自己的任务。

    腾讯体育:你找到自己的罗宾了吗?

    康利:我的罗宾?我可没有罗宾,哈哈。(托尼-阿伦?)托尼-阿伦是我在防守端的罗宾,他负责所有的脏活累活。

    腾讯体育:如果三者选其一的话,最佳阵容一队、防守一队和全明星首发,你最想要哪个?

    康利:我的第一选择会是全明星首发。我认为入选全明星是巨大的荣誉,更何况是首发,在联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尤其多,所以能够成为全明星首发将意义重大。

    腾讯体育:如今的联盟节奏越来越快,但灰熊一直坚持着自己独特的进攻节奏。作为这支球队的控卫,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康利: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不要让球队陷入快节奏,不去做我们不习惯的事情。我们队的球员很有特点,要尽可能地发挥自身长处。我要做的就是保证打法没有偏离这个方向,坚持做我们擅长的事情。

    腾讯体育:你是否同意马克-加索尔是联盟当今的第一中锋?和他搭档感觉如何?

    康利:马克-加索尔是联盟里最好的中锋。我爱和马克一起打球,他让我打得更好,帮助全队每个人发挥得更好。他是大个子里最好的传球手,然后做一切能帮助球队获胜的事情。

    腾讯体育:如何评价他刚刚和球队签下的新合同?

    康利:我很高兴他能续约,他能再为球队打4-5个赛季,我们有机会能够冲击总冠军。

    腾讯体育:你是否同意,灰熊是勇士通往总冠军道路上最难缠的对手?

    康利:没错。我们当时有很好的机会能够击败金州勇士,有几场比赛都很接近,但被他们笑到最后。不过我们的机会真的很好。

    专访康利:库里非NBA第一控卫 小加乃最强中锋

    季后赛康利PK库里

    腾讯体育:你怎么评价自己和斯蒂芬-库里的对位?

    康利:我很喜欢和他对位,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将之视为一项挑战,喜欢上场去和最好的球员对抗,他无疑是最好的之一,所以我喜欢两人之间的对决。

    腾讯体育:如果你的脸部没有受伤(骨折)的话,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

    康利:谁知道呢。我不确定,但如果我没有受伤的话,我肯定会发挥出100%的实力。这对我的球队来说更有帮助,更有机会赢下那个系列赛。

    腾讯体育:当时的伤势是不是严重影响了你的表现?

    康利:伤病确实限制了我,对身体影响很大。我接受手术后,降了不少体重,所以重新回到球场很不容易。

    腾讯体育:谁是联盟里最好的控球后卫?前三名呢?

    康利:迈克-康利,哈哈,如果不算我的话,我会选斯蒂芬-库里。我会把自己排在第一位,然后是库里,然后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腾讯体育:控卫在NBA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现在是不是控卫的“黄金时代”?

    康利:现在确实是控卫的“黄金时代”,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控卫,有运动能力很强的、小个的、大个的,NBA越来越像一个控卫的联盟。

    腾讯体育:自2007年被选入NBA以来,你一直在保持进步。你是如何做到每个赛季都能变得更好的?

    康利:每个休赛期,我都花很多时间在健身房、篮球场,去进行针对性的提高。前几年的表现并不太好,但我一直激励自己,让负面评价成为自己的动力,保持一直往前。

    腾讯体育:你现在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和刚进联盟时有很大的不同。你对如今的角色感到满意吗?

    康利:我爱我的角色,承担着更多的责任,球队也更依赖我,信任让我成为领袖。这和8年前刚进入联盟时很不一样,感谢上帝眷顾我,能有这样的机会。

    腾讯体育:你曾代表灰熊参加在欧洲举行的季前赛,在海外比赛的感觉怎么样?

    康利:我很喜欢,我觉得很有趣,和在美国打球的感觉很不同。一旦你习惯了,就充满了乐趣,比赛的速度不一样,规则也有些不同,只要习惯了就都挺好。

    关于中国行:中国球迷全世界最棒

    腾讯体育:你这次来中国主要为了参加“NBA篮球国度”,对于这个活动你有多少了解?

    康利: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到“NBA国度”中来,这几天和北京的球迷、草根球员共度了一些时光,结识了很多朋友,同时也推广了篮球运动。

    腾讯体育:你参与到扣篮(微博)大赛中,并帮助一名球员完成了扣篮,这是否让你印象深刻?

    康利:我之前本来想着只是当个扣篮大赛的评委,没想到会上去帮忙。当他要我帮忙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个人从我头顶飞过完成扣篮,很难以置信,对我来说很有趣。

    专访康利:库里非NBA第一控卫 小加乃最强中锋

    康利和斯科拉(微博)助阵NBA篮球国度

    腾讯体育:你觉得中国的扣将怎么样?

    康利:难以置信,那家伙比我还矮,但跳得比我高多了,所以很有观赏性。

    腾讯体育:在你小的时候,是否参与过类似的草根篮球运动?

    康利:是的,我参加过很多阿迪达斯举办的“ABCD训练营”。另外去过几次耐克的训练营,也很相似。它能帮助你提升自身实力,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腾讯体育:你在这几天的“NBA篮球国度”活动里,打算带来哪些东西?

    康利:给人们更深入地理解篮球比赛,我是如何训练的,怎么练才能更好地提高。和这些想要进步的球迷和球员一起分享美好时光。

    腾讯体育:黄蜂快船今年10月将在中国的深圳和上海进行两场比赛,你有没有想象过未来会有机会在中国打比赛?

    康利:我很期待,希望未来某个时间能够在中国打比赛,在我职业生涯里有机会打1到2场。

    腾讯体育:NBA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为什么NBA能够如此引人入胜?

    康利:这项运动在发展,有这么多的超级球星,不同的运动员,快节奏的比赛,很具有观赏性,并让人投入其中。而且对于小孩来说很容易参与,你要做的就是捡起篮球,随处开始运球,并展开你的梦想。

    腾讯体育:这已经不是你首次来到中国,你觉得中国的球迷怎么样?

    康利:中国球迷是世界上你能找到的最好的球迷,他们很热情,热爱篮球比赛,喜爱我们这些球员。来到中国见到这些球迷,感觉很有趣,也很感激。

    腾讯体育:想对你在中国的球迷说些什么?

    康利:我只想说,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不管我到哪个城市,都能感受到你们的喜爱与支持,所以真的心怀感激。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