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看出谁是国奥核心 半场就让比赛结束悬念

一战看出谁是国奥核心 半场就让比赛结束悬念

郭艾伦(微博)是国奥绝对核心

腾讯体育7月28日讯 2015年男篮八国赛在苏州开打,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国奥男篮82-68战胜同组的斯洛伐克队,收获两连胜。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郭艾伦,出战18分钟,表现非常高效,砍下全场最高的14分,并有4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小组赛首轮击败伊朗一役,郭艾伦就是国奥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并有3次助攻和3次抢断进账。赛后围绕郭艾伦的评价,一个压倒性的声音便是:已经完全不受伤病困扰、状态出众的郭艾伦,是时候重返国家队了!如果说第一场比赛郭艾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强者的回归的话,那么今晚的郭艾伦向外界证明了他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人物。

在场上司职核心控卫的人,不仅要个人水平足够高,也必须拥有盘活球队进攻的能力。比赛开始之后的第一次进攻,郭艾伦就从右侧突破撕扯对方防线,随后将球传给左侧底角无人盯防的衡艺丰,后者出手三分命中为国奥先拔头筹。1分多钟过后,郭艾伦策动反击中路突破,在对方内线两人包夹之下将球分给朱彦西(微博),助其篮下轻松命中2分。

能够体现核心球员领袖气质的,往往是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不到7分钟的时候,斯洛伐克左侧45度角命中一记三分,将双方分差缩小至仅剩3分,要知道此前中国最多领先对手15分之多,整场比赛他们最为艰难的时刻到来了,崔万军请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郭艾伦中路三分线外一步见对方盯人不紧,扬手就是一记三分命中,展现了球队核心控卫应有的“大心脏”,帮助国奥稳住军心。

郭艾伦在第二节后半段的出色表现才刚刚开始。距离半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的时候,中国国奥进攻,其余4人全部拉开为郭艾伦腾出突破空间,只见中路连续两个变向直接杀入内线,在对方防线收缩之时巧妙地将球分给右侧零度角无人盯防的朱彦西,后者三分命中!看到这一幕,腾讯解说员柯凡也忍不住赞叹道:“绝对实力的体现啊!一个人吸引了对方三个球员的防守,然后为队友创造了绝佳的进攻机会!”

燃起柯凡激情盛赞解说的表演还远没有结束,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斯洛伐克进攻未果,郭艾伦持球快速推进策动反击,在对方防线立足未稳之时就已经杀到内线上篮砍下2分。“郭艾伦的这个速度对方真是跟不上,看上去他已经让对方的防守完全陷入了绝望。”在郭艾伦的爆发之下,国奥以50-30的巨大优势结束半场比赛,早早地锁定了胜局,仅出场半场不到的郭艾伦就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龙岂池中物。”尽管在男篮阵中已经可以达到“呼风唤雨”的程度,但这毕竟不是最高的舞台,作为上赛季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本土球员之一,郭艾伦没有理由不出现在长沙亚锦赛的赛场上。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