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田径比赛要想聚人气 必须先接地气

田径钱江晚报 [微博] 高华生2015-07-28 12:24
0

[摘要]自从刘翔淡出赛场,中国田径再次淡出了我们的视线。不过,7月25日晚在北京街头举行的男子跳高精英赛,人气却出乎意料的“旺”。原因在于这次比赛是在北京“世贸天阶”购物街举行的。

评论:田径比赛要想聚人气 必须先接地气

男子跳高精英赛在北京繁华街头举办

自从中国速度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淡出赛场,中国田径再次淡出了我们的视线,田径场再难看到那些年一票难求的人气。6月份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即便是作为黄种人刚刚历史性跑进10秒的亚洲飞人苏炳添(微博)出现,武汉体育中心田径场也不过稀稀疏疏一两千观众。

苏炳添、李金哲(微博)还是张国伟?后刘翔时代很多人都在寻找中国田径的下一个超级偶像。除了金牌之外,更多的是一个超级偶像可以迅速地为田径这个项目聚集人气。可惜的是,下一个刘翔不是那么好找的,中国田径下一个可以媲美刘翔的人气偶像我们暂时还看不到。

不过,7月25日晚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田径精英赛——男子跳高精英赛,人气却出乎意料的“旺”。按照媒体的描述当晚比赛现场“人山人海”。作为一个只有国内选手参加的跳高比赛,人气高得简直让人有些不可思议——原因无他,这次比赛是在北京一个叫“世贸天阶”的购物街举行的。

“酷炫的音乐、跳跃的灯光、盛夏的暖意、人气的爆棚,还有选手酷比的表现”,一场平时给票你都不一定愿意去看的国内跳高普通赛事,吸引了大批购物人群驻足观看,现场成了一个盛大派对,这是所有观众和参赛者都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感受。

印象中无人问津的田径赛事怎么就人气爆棚了呢?这里有个很重要的改变是,比赛不在关起门来的体育场内,而是在人流不断的时尚购物街。现场很多人有这种一种感受——没有人气偶像的田径比赛,原来也可以有这么高的人气。

把田径比赛从体育场搬到街头在国外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09年5月,刚刚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博尔特在曼彻斯特参加一个150米跑的比赛,当时的比赛地点在曼彻斯特的主干道丁斯盖特街道上进行,150米的塑胶赛道也是临时搭建的,街道两旁聚集了数万人观看这一赛事。

2009年国际田联表示,田径的魅力将不仅仅局限于比赛场内,让田径比赛走出赛场以吸引更多的关注非常重要。当时的国际田联主席举例说,斯德哥尔摩大奖赛,铅球比赛就是在市中心进行的。当时还计划第二年钻石联赛巴黎站的撑竿跳高比赛安排在埃菲尔铁塔下举行。

而在国内,田径走出赛场也终于有了实质性的举动。7月25日现场爆棚的人气也告诉我们,像田径这样以往我们认为关注度不高的项目,只要俯下身来靠近大众,照样能获得不错的人气。

同理,以往我们认为没人关注的像重竞技等一些“苦大仇深”的冷门项目,经常花了不少钱办赛却无人问津,如果能改变办赛观念,说不定也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人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