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16分赵继伟伤退 国奥发力险胜全主力伊朗

郭少16分赵继伟伤退 国奥发力险胜全主力伊朗

男篮队员激情庆祝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2015男篮八国赛在苏州开打,小组赛首场比赛,国奥男篮末节发力,以68-64战胜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收获开门红。

比赛焦点

本次男篮八国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中国、伊朗、斯洛伐克以及意大利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前两名晋级4强。中国派出国奥男篮参赛,赵继伟、李慕豪等国家队成员赛前临时补充入队,主教练崔万军。伊朗队则是全主力出战的正牌国家队,哈达迪、巴赫拉米等人悉数出战。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篮板球23对36处于明显劣势,双方失误都不少,国奥队20次,伊朗队则达到26次之多,个人数据方面,郭艾伦(微博)7投5中,罚球4罚4中,拿下全场最多的16分,但也出现了7次失误,陶汉林15分5篮板,衡艺丰14分,李慕豪10分4篮板,可兰白克7分,赵继伟2分2助攻,随后受伤离场;伊朗方面,萨哈吉安12分,巴赫拉米10分,哈达迪9分5篮板。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赵继伟送出精彩传球,李慕豪篮下完成空接扣篮(微博),国奥队开局2-0领先。此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比赛打了4分钟,伊朗队哈达迪罚球得分,双方战成4-4平。陶汉林罚球得分,双方打成6-6平。首节过半,郭艾伦替补出场,刚一上场便有精彩表现,进攻中45度角位置晃倒了伊朗队的防守球员之后,干拔三分入筐,贾诚罚球再中之后,国奥队14-11领先。首节结束前,郭艾伦两罚全中,第一节国奥队19-15领先伊朗。

比赛到了第二节,伊朗队阿法赫三分命中,而国奥队这边失误开始增多,高尚传球被断,朱彦西(微博)的上篮则投出一记尴尬的三不沾,伊朗队22-21反超比分。次节过半,赵继伟复制开局时的妙传,李慕豪空接双手大力灌篮,双方打成25-25平。但此后赵继伟在拼抢中倒地受伤,表情十分痛苦,随后被队友抬出了场。半场结束前,伊朗队巴赫拉米远投得分,国奥队半场30-31落后对手1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李慕豪罚球得分,国奥队32-31再次拿回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衡艺丰中路突破强行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后,双方战成36-36平。罗汉琛突破分球,陶汉林篮下双手灌篮,国奥队38-36领先。第三节结束前,衡艺丰漂移中完成高难度投篮,国奥队47-43带着4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伊朗队明显加强了防守强度,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哈达迪篮下强打连拿5分,其中包括一个2+1,双方战成50-50平。国奥队发动快攻,陶汉林完成扣篮,55-54领先1分。比赛还剩3分钟,郭艾伦金鸡独立抛投得分,国奥队66-59领先。比赛最后半分钟,伊朗队罚球得分,比分追至64-66。国奥队发球后,郭艾伦击地妙传,陶汉林上篮得分,国奥队68-64锁定胜局。最终,国奥队凭借末节的不错发挥,68-64战胜伊朗队,收获开门红。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赵继伟、可兰白克、朱彦西、李慕豪、方硕

伊朗:达弗迪、哈达迪、 赞杰内、阿法赫、巴赫拉米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7月28日,国奥男篮将迎战同组的斯洛伐克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