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啦!打乒乓球的人才是真正的“七项全能”

神啦!打乒乓球的人才是真正的“七项全能”

健美力量

为什么乒乓球被称为“运动之王”,老少咸宜?很简单!因为打乒乓球的都有潜质成为全能战士。

太极的刚柔相济

乒乓球运动亦刚亦柔,老少皆宜。年轻者,进攻似泰山压顶、无坚不摧;年幼及年老者,可以控制胜力量,用四两拨千斤只发,化千钧之力为绕指柔,刚柔相济。

短跑的爆发力与速度

乒乓球运动拥有着最快速的节奏,激烈的对抗中,往往几个回合就结束战斗。手臂不断地挥拍击球、不断地随对方来球落点的变化迅速移动脚步。据统计,在一场激烈的乒乓球比赛中,运动员挥拍可达数百次,脚步移动也在千米之上。

羽毛球的灵敏反应

在所有球类运动项目中,羽毛球的速度是比较快的,但是,乒乓球的速度又在羽毛球之上。球体小而轻、攻防转换迅速,乒乓球运动要求运动员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调动视觉、听觉等感觉器官,根据不同的来球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反应。

丢标枪的协调

一个完整的击球动作就像弹簧一样收起再弹开,需要从脚开始,到腿部、臀部、胯部、腰部、背部、胸部、肩部、胳膊与手。虽然一个人的协调性好坏很大程度上由先天因素决定,但是通过乒乓球运动的训练能够得到一定的改善和促进。

体操的柔韧

乒乓球运动员的柔韧性是其他运动项目中鲜有企及的,经常可以从电视上看到乒乓球国手们为救一个球跨大步、横劈叉,这是一般运动员所做不到的。不仅如此,像左右手换拍、背后胯下击球等等,这些动作都需要充分拉伸韧带,长期坚持打乒乓球,你的柔韧性也会越来越好。

围棋的全局洞察力

正如围棋中“提前预判对方意图,抓住对方的弱点”。由于乒乓球的高速和旋转,在打球过程中运动员必须要对球的方向和力度有预判,接球的时候必须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空间和时间上的判断,不知不觉就锻炼了大脑的注意力和对事物的预判力。

健身运动员的力量

乒乓球中常见的暴冲弧圈球,是要把全身有限的力量全部用在击球的瞬间,使球的速度达到极致。为了保证击球力量的最大化,体能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具备了健身的功效。长期坚持的话,你会发现,通过这些训练,你的肌肉质量更高了,力量感更强了,通过打乒乓球,你的身材也越来越好了!

除此之外,你知道乒乓球还是球类“技巧之王”吗?

乒乓球每一板打的都与前面打的不一样,技术的提高没有止境。2.7克重的乒乓球,同样是为了把乒乓球击打过网,就有抽、拉、冲、挂、撕、带、划、撇、劈、拧、挑、弹、砸、扣等多种技能。

速度、力量、旋转、落点和弧线,这五大要素使乒乓球具有无穷的变化,再配之以站位、重心、臂弯、手腕、手指的用力方向和击球时机,把乒乓球推到球类运动技巧之王的地位,无可动摇!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