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中国行吸金1000万欧元 里贝里5周后复出

拜仁不枉中国行 疯狂吸金1000万欧元

拜仁中国行广州站

带着点球大战不敌广州恒大的小遗憾,以及回程前专机出现小故障导致紧急抢修引发的小慌乱,拜仁结束了为期9天的访华,在德国时间上周五一早回到慕尼黑。球员们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立即回到塞贝纳大街,进行了跑步为主的恢复训练,之后放假两天半。本周一开始,拜仁就将全力以赴备战本周六在客场进行的德国超级杯,对手是上赛季曾4比1击败过自己的沃尔夫斯堡。瓜迪奥拉将力争首次捧得这项奖杯,之前两季他都输给了克洛普的多特蒙德

市场开发不牺牲竞技

从经济层面而言,拜仁中国行收获颇丰。《图片报》披露,此行为拜仁带来了约1000万欧元的收入。这一数字并未得到拜仁官方证实,但应该是包括了出场费、企业赞助金额以及这期间的网店销售收入。

当然,对拜仁高层来说,时隔3年再次中国行,最重要的并非此番的直接收入,而是希望对中国市场有稳定的长期开发。但是,拜仁并不会因为市场开发而影响竞技事务。这次拜仁球员由于在旅行比赛期间,还参加了很多赞助商、媒体和球迷活动,考虑到他们十分辛苦,因此俱乐部高层直接取消了原定于恒大一战当天中午举行的所有媒体活动,取而代之的是鲁梅尼格和瓦克两位董事的发布会,畅谈中国行的感受。

正如瓦克所言,中国行达到了所有预定目标,要感谢球队和整个后勤团队的每一个人,同时也要感谢那么多拜仁的中国球迷。瓦克提到了很多和球迷有关的难忘瞬间,至于拜仁在中国有9000万支持者的说法,瓦克特意强调,这个数字包括了所有对于拜仁有认知和好感的人,“我们要努力将他们转变成为真正的拜仁球迷。”

里贝里仍需5周康复

德国媒体也问到,如何看待依然有很多中国球迷身穿假冒拜仁球衣。其实和3年前相比,身穿正品球衣的人数和比例都显著增加,但必须承认盗版球衣的现象依然存在。鲁梅尼格坦言:“每一件假冒球衣对我们来说都太多了!但我们相信真正的拜仁球迷都会购买正品球衣。”

这需要拜仁未来在中国市场更持久的工作,也是拜仁在中国潜在收入的重要一环。从本周一开始,拜仁俱乐部将对此次中国行进行系统总结,明确未来的工作方向。中国行期间,拜仁方面也已和许多未来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见面,其中包括很多领域,今后则还会有一些在中国极具影响力的人士访问拜仁。

正如鲁梅尼格谈到的:“拜仁要在国际市场上和英超(微博 专题) 以及西甲(微博 专题) 的球队竞争,因此我们别无选择。”瓦克也强调,球队访华自然是中国战略的亮点,但平时的工作也不可缺少。有关在中国设立办公室的事情,拜仁也已经在中国行期间进行了具体接洽,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做出决定。

虽然最终拜仁没能以三连胜结束中国行,但即便是一向对球队严格要求的瓜迪奥拉和萨默尔,在上飞机前也连称满意。瓜迪奥拉特意强调两点,首先是在北京和上海期间保证了出色的训练量,只是最后来到广州才以恢复调整为主。其次是面对三个实力不错的对手,除了哈维·马丁内斯因膝伤无法跟队训练,其他球员不仅全部出场而且没有新的伤病。

瓜迪奥拉还在中国行试验了一些新人,刚加盟的中场基米希给他留下很好的印象。瓜帅明确表示基米希新赛季会在一线队占据一席之地,并称赞了他的比赛态度。至于人们关心的“罗贝里”,鲁梅尼格私下里给出的答案是,罗本本周就可以参加球队的训练比赛,里贝里则依然需要4到5周,赛季初期还只能是看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