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5个名额!男足任重道远 卡塔尔成第一道关卡

4.5个名额!男足任重道远 卡塔尔成第一道关卡

中国男足国家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分档抽签以及各大洲名额分配全部确定,欧洲区竞争最为激烈,传统豪强法国、意大利杯被划到第二档,未来很可能陷入“死亡之组”。亚洲依然保住了4.5个名额,只是中国男足要想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依然任重道远。

欧洲 13个名额 法意或陷死亡之组

欧洲区整体形势是,除东道主俄罗斯之外的52支球队都将参加抽签,他们将被分成9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小组赛,其中7个组分别有6支球队,另外2组分别有5支球队,以争夺13张世界杯入场券。小组头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2再抽签捉对厮杀,争夺剩余4个名额。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豪强众多,即便法国、意大利这样的昔日世界杯冠军也未能获得种子身份。

根据分档情况来看,德国、比利时、荷兰、罗马尼亚、英格兰(微博)、威尔士、葡萄牙、西班牙、克罗地亚被分在第一档次,而法国和意大利都在第二档次。按照国际足联规则,英格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将被抽进拥有6支球队的小组,其中法国和意大利属于第二档次,这样就大大增加了产生“死亡之组”的可能,他们要想晋级世界杯一方面需要靠自身实力,另一方面还需要些许运气。

亚洲 4.5个名额 国足晋级依然艰难

亚洲有4.5个世界杯决赛圈名额,亚洲目前正在进行40强赛,经过10轮角逐,按照积分排定各个小组座次,8个小组头名,加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参加最后的12强赛。12强赛将分成两组,每组6队,于2016年9月1日展开,至2017年9月5日结束。12强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而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亚洲区第五名。最后亚洲区第五名再与其他大洲的队伍争夺世界杯入场券。

由于国足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排名靠前,这次40强赛被列为种子队,成功避开了日本、韩国、伊朗等强队,与宿敌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同组。中国男足已经在小组赛战胜弱旅不丹,不过从实力来看,卡塔尔才是中国男足晋级12强赛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其中明年3月29日在西安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结果至关重要,将直接决定国足能否小组出线。虽然亚洲保住了4.5个名额,但国足要想拿到世界杯门票依然非常困难,毕竟与亚洲一流强队相比,中国男足依然有着明显差距。

其他大洲 13.5个名额 群雄逐鹿竞争残酷

世界杯是世界足坛顶级赛事,各支球队为了晋级决赛圈都会倾尽全力。欧洲、亚洲占据了17.5个名额,其他大洲和分区总共有13.5个名额,具体划分是南美区10队坐拥4.5个名额,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3.5个席位,非洲区5个世界杯资格,而名额最少的是大洋洲,仅仅有0.5个名额。

当今世界足坛,只有南美球队最有实力与欧洲球队对抗,南美区的竞争同样非常残酷,10队将通过主客场两回合循环赛决出前四,第5名则需要与其他洲球队竞争1个名额。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哥伦比亚等都是传统强队。按照实力预测,2014年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由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领军,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没有任何悬念。巴西队虽然近年来实力有所下滑,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桑巴军团”也应该可以获得出线权。至于另外两支直接进军世界杯的球队,将在智利、乌拉圭、哥伦比亚之间产生。智利刚刚收获美洲杯冠军,实力强劲,士气高涨,同样有望占据出线席位,至于乌拉圭、哥伦比亚谁能笑到最后,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记者王瑞 实习生郭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