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二队3-0横扫俄罗斯 总决赛取第二胜

中国女排二队3-0横扫俄罗斯 总决赛取第二胜

丁霞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进行,雪藏一线阵容的中国女排3-0(27-25、25-20、25-19)轻取俄罗斯,取得总决赛第二场胜利。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三、俄罗斯女排世界排名第七,中国队在大奖赛分站赛豪取九连胜,特别是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士气正旺。此番总决赛中国女排1-3不敌巴西,3-0轻取日本、2-3惜败意大利,而俄罗斯3-0击败意大利,3-0力挫巴西,1-3不敌美国。

本届总决赛中国队为了备战世界杯雪藏了朱婷、惠若琪(微博)、曾春蕾(微博)、袁心玥等一线球星,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刘晏含、 刘晓彤,副攻张晓雅、郑益昕,接应张常宁,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谢尔班、帕辛科娃,副攻柳布什基娜、奥尔洛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自由人马洛娃。

第一局,刘晏含的重扣频频得手,再加上张常宁漂亮的拦网,让中国队6-2领先,随着丁霞二次球偷袭得分,8-3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俄罗斯一度将比分追成12平,张常宁二号位突破、张晓雅探头建功,张常宁的怒扣,张晓雅的快球,让中国队16-14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刘晏含的后攻帮助球队21-17领先。俄罗斯队顽强将比分追到23平。僵持到25平后,刘晓彤强攻为球队抢到局点,随着张晓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7-25先声夺人。

第二局,张常宁在二号位的强攻和张晓雅在三号位的战术球给俄罗斯制造了麻烦,不过俄罗斯还是在冈察洛娃带领下8-7领先。张常宁的反击、颜妮的探头球帮助球队12-8领先,中国队一传波动,15-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刘晏含、张常宁两翼强攻,帮助球队18-16反超。刘晏含的后攻使得球队21-19领先。丁霞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3-19确立优势。张常宁反击下球,中国队24-19抢到局点,颜妮进攻命中,中国女排25-20拿下。

第三局,刘晏含的怒扣帮助球队7-4领先,中国队8-5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刘晏含的轻打和吊球帮助球队14-8领先,随着刘晓彤斜线怒扣命中,中国队16-9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刘晏含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19-9依旧领先。俄罗斯教练见大势已去换下了冈察洛娃等主力,颜妮的战术球帮助球队24-16抢到了赛点,俄罗斯挽救三个赛点无济于事,中国队25-19拿下,3-0横扫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进攻得分55-41遥遥领先,拦网得分10-9稍占优势,发球得分3-5略逊一筹。全场比赛,刘晏含轰下全队最高的24分,张常宁斩获了13分,刘晓彤、张晓雅、颜妮都是取得9分。俄罗斯的冈察洛娃轰下了20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7月27日凌晨1点与最后一个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交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