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2015上半年国乒“战神” 樊振东势头最猛

如果以世乒赛衡量,收获了单打冠军的马龙(微博)和丁宁(微博),绝对是上半年最大的赢家。但是,他们真的在6个月的连番征战中成绩最出色吗?那倒不一定。一切从数据出发,本刊把6个月内的国内赛事和国际赛事的成绩结合在一起,用最直观的方式告诉你,谁才是半年来的国乒“战神”?

谁是2015上半年国乒“战神” 樊振东势头最猛

谁是2015上半年国乒“战神” 樊振东势头最猛

男子:樊振东势头最猛,马龙最稳定

如果从国际比赛的获胜场次计算,张继科(微博)、马龙、许昕(微博)和樊振东这四名主力选手相差不大,基本处在同一水平线。国内赛事的成绩成为了决定最终排名的最重要因素。

缺席了直通苏州选拔赛第一阶段大循环赛的马龙和张继科,获胜场次被樊振东和许昕拉开距离,尤其是张继科,在世乒赛后腰伤复发以及在乒超联赛中连番缺席,竞争力大减。国内赛事中,樊振东的势头可谓是国乒之最,队内大循环以14胜1负居于榜首、成功抢得首张世乒赛单打入场券、乒超联赛中的16连胜,这份傲人的成绩单让他成功拉开与其他人的距离,成为上半年中单打获胜场最多的男乒选手。

曾创造了“51连胜”恐怖纪录的马龙,比赛中的稳定性堪称国乒之最,上半年的征战中,马龙再次印证了这点。他虽然不是国乒单打获胜场最多,却以仅负3场的成绩成为失利场数最少的选手,世乒赛前,他仅在直通选拔赛决赛中负于樊振东1场。

超强的稳定性,使马龙在世乒赛中一骑绝尘,7战7胜斩获男单冠军。世乒赛技术后,迅速投入到乒超联赛的马龙,又以13胜1负成绩,暂居权衡胜率榜第2名。连番征战下,略显疲态的马龙在日本公开赛爆冷不敌尚坤(微博),尝到了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失利。

国乒新秀梁靖崑以仅负11场的成绩刚好挤进前5名,客观来看,梁靖崑尽管在半年来进步势头不错,但是综合来看和前四名主力选手差距较大,输球场次少,和他参加国际比赛不多有直接的关系。3场国际比赛的输球,两次输在访欧赛,一次是在世乒赛中负于张继科。想要达到主力选手的稳定性,梁靖崑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谁是2015上半年国乒“战神” 樊振东势头最猛

谁是2015上半年国乒“战神” 樊振东势头最猛

女子:朱雨玲(微博)赢得最多,李晓霞(微博)输得最少

居于三甲的朱雨玲、丁宁和刘诗雯(微博)在国际赛场上的获胜场次相差无几,乒超联赛中的发挥成为了拉开差距的关键。

世乒赛后,分获女单冠亚军的丁宁和刘诗雯都在乒超联赛中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凭借着年龄优势,朱雨玲显然锐气更足,再加上世乒赛中收获了自己首个单项世界冠军,自信心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18胜1负,暂居乒超联赛个人权衡胜率榜榜首的朱雨玲,也藉此一跃成为上半年单打获胜场最多的女子选手。

2014年东京世乒赛后便长期蛰伏的李晓霞,于2015年重新活跃在乒坛赛场。世乒赛前因为状态调整而有选择地参加比赛,世乒赛后又在乒超联赛中因伤缺阵,双重因素下,李晓霞仅获得11场胜利,无缘获胜场前5名,但是高效的比赛,也让她以仅负1场的成绩,成为半年来女乒失利场最少的运动员。这场唯一的失利是在苏州世乒赛半决赛,她1比4不敌刘诗雯,止步半决赛。

失利场次相同的刘诗雯和丁宁并列第2名,高出勤、少输球的她们,是半年来女乒发挥最稳定的选手。整体来看,刘诗雯国内比赛胜率较高,但是在国际比赛中,则两次输球,一是亚洲杯决赛负于冯天薇,二是世乒赛决赛负于丁宁;丁宁国际比赛发挥更稳定,而在国内比赛中,丁宁在世乒赛前一度陷入技术调整的困扰,队内直通赛中连番输球,直至世乒赛中,才实现了触底反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