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机器人足球队击败日本 斩世界杯三连冠

[摘要]22日上午,在欢呼声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蓝鹰机器人足球队以4:0战胜日本Helios队,获得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足球赛仿真2D组冠军。这也是蓝鹰机器人足球队连续第三年夺得该项目世界冠军。

中科大机器人足球队击败日本 斩世界杯三连冠

中科大机器人足球队夺冠

(注:本视频仅为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相关视频)

新华网合肥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畅、徐海涛)22日上午,在数百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蓝鹰机器人足球队以4:0战胜日本Helios队,获得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足球赛仿真2D组冠军。这也是蓝鹰机器人足球队连续第三年夺得该项目的世界冠军。

“太兴奋了!这是我们队的三连冠!”蓝鹰队队长李箫在赛后采访中一直面带笑容:“昨晚的小组赛中我们输给了日本队,所以连夜对程序进行了一些调整,没想到今天就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今年24岁的李箫连续参加了最近的三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是三连冠的亲历者和功臣,明年他将要毕业。“4:0的成绩是对过去一年努力的最大肯定,三连冠的成绩也是我最圆满的毕业礼物。”他说。

当天的比赛一开始,蓝鹰队就抓住对方的防守漏洞迅速组织进攻,上半场刚开场不到一分钟就成功破门。在顶住日本Helios队的一波反扑后,防守反击再下一城,上半场以2:0领先。下半场,蓝鹰队继续保持压倒性优势,在中场密集防守,并再入两球,锁定冠军。

RoboCup是国际上最具影响的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事,199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9届,分为仿真组、小型组、中型组、类人组等项目。据了解,中科大蓝鹰队2005年以来已连续11年保持在世界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