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登巴巴堪比重型坦克 攻势中超无人能阻

沪媒:登巴巴堪比重型坦克 攻势中超无人能阻

登巴巴扛起申花大旗

没有卡希尔,缺少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谁来扛起申花大旗?答案是:登巴巴。昨晚,缺兵少将的绿地申花客场2比0完胜重庆力帆,新援登巴巴再次出彩,上演单枪匹马直捣黄龙的好戏。看完他的个人表演,中超恐怕将迎来一个新难题:谁能阻挡登巴巴?

登巴巴在二次转会中的到来,彻底改变了申花前场锋无力的窘境。上一场面对排名榜首的宿敌国安,他就把对手的后防线搅得狼狈不堪,用一传一射主导了3比1的复仇大战。昨晚对力帆,他又在最后一刻上演压哨进球,初来乍到便连续两场都有进球,这样的登巴巴实在是太好用了。

究竟好用到什么程度?那完全是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门将耿晓峰(微博 数据) 一个大脚开到前场,登巴巴在争抢中本来已处下风,他却硬生生挤开对手的包夹杀入禁区,轻巧挑射破门。力帆的外援中卫莱伊尔已经用尽了招数,又拉又扯又推,就是没办法阻止坦克一般的登巴巴。

随着登巴巴的到来,进球似乎变得再简单不过。他根本不需要中场,不需要妙传,不需要配合,只要球能飞到身边,他就有机会一个人搞定一切,完全是不讲道理的碾压式进球。这名前切尔西(数据)锋霸来到中超,终于让中国球迷们见识到了真正的强力中锋是什么样。

更难得的是,登巴巴的好胜心也相当强烈。原本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场边已经示意换他休息,没想到登巴巴却表示自己并不愿下场。果然,还留在场上的他找到了进球机会。

赛后,教练组对登巴巴自然也是交口称赞。“他经验丰富,还能控球,一对一时别人很难防,他还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精神层面方面来说,他好胜心极强。”代替受罚停赛的主帅吉约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助教雷内就如此表示:“今天给登巴巴发挥的空间很小,但是他没有放弃,特别是最后一对一的时候,通过他的个人能力进球了。”

对申花而言,这是相当重要的一次胜利。击败力帆,是他们在最近9个客场的首胜。从第4轮至本轮赛前,申花的8个客场仅仅获得2平6负。而正是凭借这场胜利,申花的名次提升到了第5,仅次于上港恒大等中超四强,反弹力度不小。

有登巴巴这辆重型坦克在,中超后卫们颤抖吧。 本报记者 关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