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豪门停止囤好兵 增加本土球员数量

普拉蒂尼:豪门停止囤好兵 增加本土球员数量

普拉蒂尼发话禁止豪门囤积好球员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据《天空体育》消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各大俱乐部停止囤积优秀球员,这样做会使整个联赛和欧战的竞争力变弱。

巴萨(官网 数据) 上赛季夺得了西甲(微博 专题) 国王杯和欧冠(微博 专题) ,成就三冠王伟业,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组成的MSN三叉戟所向披靡,普拉蒂尼在接受《世界足球》专访时称:“如果你拥有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比赛将变得不同。博斯曼法案出台后,球员可以在合同到期时自由转会,这意味着一支球队可以同时拥有所有的顶级球员,大俱乐部有足够的钱可以买下所有人。”

“过去在西班牙,有皇马(数据) 马竞、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瓦伦西亚很多强队,好的球员都是分散在这些球队中的,但现在,最优秀的球员往往都集中在一或两支俱乐部里。最好的球队拥有所有最好的球员,这本身就是不应该出现的事情,这将极大削弱整个联赛和欧战的竞争力。”

“对欧足联来说,未来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限制最优秀的球员全集中在一支球队的可能性,这在竞赛范畴是很重要的。我们将不得不从欧洲足球的全局来考虑,而不仅仅只为了两三家俱乐部工作。”

如何让俱乐部停止囤积优秀球员?普拉蒂尼表示,欧足联已经在计划修改欧冠报名规则,以往25人名单中需要有至少8名本土球员,法国人希望俱乐部能更多的使用自主培养的球员,“我完全支持增加本土球员数量,我们需要更多的本土球员。”一旦增加欧冠大名单中的本土球员数量,外籍球员将受到更多限制,俱乐部在买人时也会慎重考虑了。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