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高薪挽留郝伟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女足

白岩松:高薪挽留郝伟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女足

女足: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撰文 白岩松(微博) 原标题为 女足: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明天,7月20日,刚在世界杯上取得八强成绩的中国女足再度集结,备战七月底到八月初在武汉举行的东亚杯比赛。这次集结,让人关注的并不是东亚杯上中国女足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而是主帅郝伟是不是最后一次带中国女足出征。东亚杯之后,郝伟是不是要告别中国女足加盟广州恒大

女足世界杯期间,我在文章中写过这样的话:为郝伟加薪,让他留任。

坦白地说,这句话并非瞎写,而是早有的担心与预感。

郝伟萌生去意不是第一次,之前成绩不好时,就主动表达过希望有更高水平的主帅带队。但足协安抚一番,郝伟在世界杯上出彩了。

可出彩似乎也阻止不了郝伟希望离开的想法。媒体报道:世界杯后,郝伟提交了辞呈,据说去向是广州恒大,加入李铁(微博)离开后的斯科拉里教练团队。虽然当事人既未肯定也未否定,可媒体的报道越发深入,郝伟离开后请外教的思路都或真或假地呈现出来。

我理解郝伟的去意,也明白广州恒大的邀请对一个年轻教练意味着什么。可我依然希望这一系列的消息不实,或者说,哪怕一切都是真的,也能在这一段时间,用更高的薪水及良好的执教环境与信任,把郝伟留在中国女足。

女足不同于男足,朝夕相处近五年的郝伟如果离开,对姑娘们的自信心及情绪的打击都会更大,有时,会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而这,对于正走在正确道路上的中国女足来说,内在的伤害是巨大的。更何况,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冲击里约奥运的亚洲六强赛将开打,其中只有两个出线名额,中国队有希望没把握。但如果八月份换帅,再磨合,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中国女足冲进里约奥运的希望远远小于郝伟继续执教。那么,我们现在该做些什么?除了理想、责任、使命•••这些大词,用相当高的薪水来挽留郝伟,也是一个必须做的事儿。看着多花了钱,其实更可能是省钱。您说呢?

(白岩松独家供稿,未经允可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