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豪取大奖赛8连胜

香港站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豪取大奖赛8连胜

女排姑娘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继续在香港体育馆举行。中国女排3-0战胜了老对手日本队,取得了大奖赛的八连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3、25-20、25-17。曾春蕾(微博)拿到了16分,是此役中国女排的得分王,主攻朱婷也有12分进账。

在香港站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3-0战胜了泰国,豪取大奖赛七连胜,积21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日本队在前两站大奖赛分站赛结束后还没有锁定一个总决赛的参赛席位,香港站首场又0-3输给了美国女排,形势不容乐观。

上周中国队在日本埼玉站3-1战胜过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为:朱婷、 沈静思、杨珺菁(微博)、曾春蕾、惠若琪(微博)、颜妮、林莉。日本女排首发为:锅谷友理枝、迫田沙织、岛村春世、大竹里步、宫下遥、古贺沙理那、座安琴希。值得一提的是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副攻袁心玥没有首发登场。

首局,开局后日本队二号位进攻,中国队拦网出界,中国0-1落后。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7-8落后。暂停之后,两队比分依旧呈现胶着的态势,10平之后在颜妮的发球轮中国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为12-10,日本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女排朱婷、杨珺(微博) 箐接连得分,中国女排带着16-11领先5分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之后沈静思二次球得分,日本队叫了暂停。随后中国女排越打越顺,多点开花,22-11领先了11分。日本队挑战成功后,终于扳回了1分。随着朱婷四号位扣大斜线得分,中国女排拿到局点,古贺沙理那四号位扣球打中挽救了一个局点,不过随后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得分,中国女排25-13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队大面积换人,开局后双方打得都比较稳健,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7-8落后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女排逐渐占据上风,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已经16-14领先。朱婷单人拦网得分,日本队再叫暂停。随后 木村纱织登场,但依然无法遏制住中国队的势头,中国女排24-19领先拿到局点。日本队随后挽救一个局点,随即张常宁、丁霞登场,张常宁四号位扣斜线得分,中国女排25-20又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日本失误,中国拿到第一分。中国队随后打得顺风顺水,带着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木村纱织在场上,但日本队办法并不多,中国队完全进入状态,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女排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态势,随着张常宁四号位反击打中,中国队拿到赛点。长岗望悠二号位扣斜线得分,日本队挽救了一个赛点,随后古贺沙理那发球直接出了底线,中国女排以25-17再胜一局,从而以3-0战胜了日本队,获得了大奖赛的八连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女排3-1战胜了泰国队,经过香港站前两场比赛之后,两连败的日本队出线形势堪忧。(岩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