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夏训防兵布阵抢时间,西甲赛程反帮大忙

[摘要]皇马将迎来夏训首场热身赛,贝帅执教有条不紊。

贝尼特斯执教皇马(数据) 是什么思路?有什么大政方针?这是球迷急于想知道的。通过皇马官网7月15日对他的采访,人们渐渐摸到了一些脉络。在C罗(微博 数据) 的问题上,贝尼特斯虽不像安切洛蒂那样明确表示皇马将围绕他制定战术,却也肯定了葡萄牙巨星的重要性,“C罗是球队的基础,是皇马的一把利刃。我正努力与他沟通,想让他清楚我对他的要求和期望,同时也了解他对球队的看法和打算。我希望在夏训中挖掘出他的最大潜力,并让球队充分利用他强大的个人能力。”

球队来到墨尔本后,要适应气候和时差的巨大变化,贝尼特斯有决心变不利为有利,“尽管墨尔本气温偏低,尽管有英超(微博 专题) 执教经历的我更喜欢球跑得快的草坪(短草、干草有利于保持球速),但我依然很喜欢这里。温度偏低,将允许我们在训练中投入更多时间,而且在室外训练中以带球为主。场地条件的差异,有利于我们适应不同的足球文化。正因为此,我们准备充分利用在这里的集训时间,尽可能将球队调试到位。”

贝帅谈到了对夏训的期望:“集训的目的,一是让球员和球员之间、球员和教练组之间有更多了解,二是调整好球队状态。就目前而言,我对球员认真投入的态度感到满意。在集训结束时,我希望能看到一支符合皇马历史和规模的球队,一支雄心勃勃、崇尚进攻、希望成为比赛主人、渴望赢得所有比赛的球队。具体来说,在进攻上,我们要保持前两年的水平,在防守上,要比以前有所进步。只有做到攻守平衡,才有可能赢得更多奖杯。”

贝尼特斯关于大方向的设想很轻松就得到了舆论的认可,卡塞米罗的回归也将使皇马中场多一分力量,7月20日他将与同样参加了美洲杯的J罗一起归队。不过,要想成功进行调整谈何容易,贝帅在短时间内自然难以完成。比如定位球攻防,这是皇马近年来的一大软肋,贝尼特斯决定狠抓定位球,7月16日又进行了该项训练,可定位球攻防是个系统工程,绝非三五天恶补就能明显提高。

好在刚公布的西甲(微博 专题) 新赛季赛程帮了皇马和贝帅的大忙,球队前3轮的对手是升班马希洪、贝蒂斯以及实力平平的西班牙人,巴萨(官网 数据) 则不仅要对撼马竞,另两个对手毕尔巴鄂和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也非易与之辈。而且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也会消耗巴萨很大的精力,这就等于多给了皇马1个月的调试时间。

难怪皇马派球评家托马斯可以做到宽容,“贝尼特斯有尽快将球队捏合成型的愿望固然很好,但从实际出发,皇马在11月8日遭遇巴萨之前,最重要的是抢分,确定常规战术和主力阵容反而在其次。别忘了,安切洛蒂两年来一直将攻守平衡挂在嘴边,到头来也没能做到。与前任相比,贝尼特斯唯一的优势在于,放弃BBC三箭头可以增加中场人数。”

夏训刚开始寥寥数日,此时吹得天花乱坠也没用,因为不切实际。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7月18日皇马将迎来夏训首场热身赛,对手是罗马。有消息称,由于还处在试验阶段,贝尼特斯会派上一支混编队,纳瓦斯很可能首发。抵达澳大利亚后,此前肌腱有伤的哥斯达黎加门将已于14日恢复正常训练。卡西利亚斯已离队,德赫亚能否加盟还是未知数,纳瓦斯希望打好时间差,用热身赛的表现打动贝尼特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