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 豪取大奖赛7连胜

[摘要]北京时间7月16日晚,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揭开大幕,此前六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战泰国队。最终中国女排3-0横扫对手,豪取七连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4、27-25。

香港站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 豪取大奖赛7连胜

惠若琪(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揭开大幕,此前六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战泰国队。最终中国女排3-0横扫对手,豪取七连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4、27-25。朱婷拿下了24分,成为本场得分王,袁心玥也有17分进账。

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站和日本埼玉站连续获得头名,6连胜全取18分提前一周锁定总决赛入场券。泰国首周虽主场两度受挫,但第二周转战圣保罗后连克德国、比利时,状态有所回升。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为袁心玥、朱婷、 沈静思、杨珺(微博) 箐、曾春蕾(微博)、惠若琪以及自由人林莉。泰国队首发:哈塔亚、奥努玛、努特萨拉、玛丽卡、维拉万、普莱姆基特。双方都是全主力阵容出战。

首局,惠若琪发球,泰国队背飞失误,中国女排1-0领先。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女排逐渐将比分拉开,16-9领先。泰国队随后进攻有所好转,将比分迫近到了16-19,郎平叫了暂停,随后中国女排将比分扩大到了21-16,泰国队叫了暂停。随着朱婷后三进攻得手,中国女排24-17领先拿到局点,随后泰国队在来回球中得到1分,但随后中国队二号位进攻得手,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泰国队打探头得分,1-0领先,随后泰国女排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扩大到4-1领先,并带着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将比分追到了10平、11平、13平,并越打越顺手,带着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又将比分扩大到了22-13,此后泰国队查楚-昂四号位轻打被中国队拦了一下,她接着起跳轻打,这次中国队没有防起。随即袁心玥打探头,此后又发球造成对手一传失误,中国女排24-14领先拿到局点,随着泰国后三进攻被拦死,中国女排25-14再下一局。

第三局,朱婷四号位反击打中,中国女排1-0领先。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女排带着8-7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女排13-10领先时泰国队叫了暂停,此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朱婷四号位强攻被对方防起,维拉万四号位进攻被中国队拦死,中国女排22-20领先。朱婷四号位扣球落在后排,泰国挑战失败,叫了暂停。中国队有效起球,反击进攻被判出界,中国队提出挑战未获成功,随后颜妮与沈静思拦网出界,郎平叫暂停。暂停之后朱婷四号位强攻,中国女排拿到赛点,奥努玛四号位扣球得分,24平。此后,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25平后曾春蕾二号位调整进攻造成打手出界,中国队再拿赛点,接着张常宁与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7-25赢得了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了泰国队,获得了大奖赛的七连胜。

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3-0完胜日本,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 25-22, 26-24。(岩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