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测试赛“首测”顺利过关 球迷热情舞动

2015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15日在里约热内卢开战,同时也拉开了里约奥运会接下来总共44项测试赛的大幕。干净整洁的赛场,热情舞动的球迷,运转顺畅的现场团队,虽然因系统问题赛事证件发放出现小问题,但里约奥运会筹备的“首测”还算基本成功。

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吸引了当今排坛实力最强的6支国家队前来参赛,他们将于本月15日至19日在里约的“小马拉卡纳”体育馆角逐总冠军。“小马拉卡纳”体育馆位于巴西世界杯决赛举办地马拉卡纳体育场旁边,在奥运会时也将举办排球比赛。

在15日的揭幕战中,法国队3:1爆冷战胜东道主巴西队。对老牌劲旅巴西队来说,这一结果无疑令人失望;但对里约奥组委来说,这一揭幕战进行得还算顺利。

2015年8月5日,里约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从现在起到2016年5月,名为“预热里约”的测试赛将进行44项比赛,里约的基础设施、赛事组织等都将进入“实战”阶段。

里约奥运会排球赛事主管、前巴西排球明星加维奥表示:“目前一切都还好。‘小马拉卡纳’体育馆正在进行翻修,但整体运转还是达到了预期。”他还介绍说,虽然这次测试赛由国际排联主办,但里约奥组委参与场馆筹备、现场展示、兴奋剂检测等工作。

据记者现场观察,场馆比赛区域运转流畅,大屏幕显示没出现问题,除了赛前播放法国国歌时声音有些刺耳外,整体现场展示几乎完美。

排球在巴西十分流行,根据里约奥组委的调查,巴西人在里约奥运会上最想看的不是足球,而是排球。在15日的世界联赛总决赛揭幕战中,约有1万人前来现场观赛,让这座可容纳1万2千人的场馆几乎座无虚席。观众身着统一的黄色和蓝色赞助商T恤,跟随现场主持人的口令载歌载舞,桑巴国度的热情尽显。

不过,巴西人不慌不忙的性格也有所体现,在证件领取中心,记者们排起长队,由于“系统问题”,开赛当天比赛相关证件依然没能制作出来,组织者不得不给记者发放一个腕带来临时代替正规证件。

8月,为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还将有包括赛艇、马术、公路自行车等6个项目的测试赛在里约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