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积分领先莎娃一倍有余 再创WTA新纪录

小威积分领先莎娃一倍有余 再创WTA新纪录

小威

小威廉姆斯所达成的里程碑式的成就数不胜数,本次除了同时达成温网(微博)六冠王、斩获职业生涯第21座大满贯以及实现第二次塞琳娜全满贯之外,美国人还创下了连格拉芙和考特都没有做到的纪录:

这是WTA引入世界排名系统以来首次出现世界第一积分超过第二位一倍的局面。

在WTA排名历史中从来没有出现世界第一的积分是世界第二两倍的情况,如今小威廉姆斯的总积分已经比排在第二位的莎拉波娃多出一倍有余。

小威积分领先莎娃一倍有余 再创WTA新纪录

小威积分领先莎娃一倍有余

当然这很容易理解——小威廉姆斯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夺得了分量最重的五个冠军:四个大满贯外加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此外还要加上迈阿密站强制顶级赛冠军(其余三个强制顶级赛冠军的归属分别是:中网-莎拉波娃、印第安维尔斯站-哈勒普、马德里站-科维托娃)。

此外美国人的纪录中还要再加一条:在夺得第21个大满贯之后,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正好是WTA其他现役球员夺得大满贯的数量之和(大威廉姆斯七个,莎拉波娃五个,阿扎伦卡、库兹涅佐娃、科维托娃各两个,伊万诺维奇、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各一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