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辛吉斯“公主归来” 曾球技颜值双第一

[摘要]34岁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在温布尔登网球赛混双决赛中,与印度老将佩斯搭档赢得冠军,这也是她在今年的温网中赢得的第二项冠军。论传奇和争议,“瑞士公主”也是现役女球员中当之无愧的NO.1。

18年,辛吉斯“公主归来” 曾球技颜值双第一

辛吉斯(微博)(左)与米尔扎合作赢得温网(微博)女双冠军。

这几天,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部国产动画片《大圣归来》刷了屏。而在温网赛场上,一出同样有着“找回初心,自我救赎”主题的戏份也在上演。与号称8年磨一剑的《大圣归来》相比,这出由网球名将辛吉斯主演的“公主归来”,从酝酿到上映,足足花了18年的时间。

前天,34岁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在温布尔登网球赛混双决赛中,与印度老将佩斯搭档赢得冠军,这也是她继前一天与另一名印度选手米尔扎合作拿下女双冠军后,在今年的温网中赢得的第二项冠军。要论网球场上的成就,辛吉斯并不能与小威的2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相比,但要论传奇和争议,“瑞士公主”是现役女球员中当之无愧的NO.1。

球场上

曾经颜值和球技双第一

对于这位昔日的瑞士公主,很多人的记忆还停留在十多年前。那时老一辈的格拉芙已退役,新一代的莎娃还远未登台,她是网球世界里绝无仅有的颜值与球技同样打高分的女选手。

说颜值,肯定有人会提到库尔尼科娃,这个率先把时尚带进网球圈的俄罗斯(微博)娇娃比现在的莎娃还要抢风头,可是在场内,毕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只有靠着和辛吉斯搭档,拿到了两次澳网(微博)女双冠军。

而辛吉斯在1997年就赢得了温网女单冠军,那年她还不满17岁,当年的四大满贯她全部闯入决赛。在威廉姆斯姐妹崛起之前,她是女子网坛的头号巨星,在上世纪90年代创造了一系列“最年轻的”世界纪录,包括成为20世纪最年轻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和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以如此高调的姿态登场,没想到瑞士公主此后的道路却出人意料的崎岖。

2003年,只有22岁的辛吉斯“因伤”退役,或者说,是对大小威这样力量型打法一统天下的彻底绝望。2005年突然又复出,并且坐电梯似地把世界排名重新杀回到前六。不到两年,再度退役,而这次是因为可卡因药检呈阳性。2013年,33岁的她再度复出参加双打比赛。要知道,就在一年前,她还在参加元老赛。

辛吉斯在球场上的风格从来不像她的长相那么乖巧。1999年法网决赛,辛吉斯敢于和全场支持格拉芙的球迷观众作对,竟当众用业余球员的“下手发球”来侮辱德国女皇;在女子网坛力量型打法盛行的那段时间,心有不甘的辛吉斯竟然指着毛瑞斯莫称她为“半个男人”;2001年,辛吉斯又给威廉姆斯姐妹贴上了“长舌妇”的标签。刁蛮的性格使她在网球场上没什么朋友,除了她的双打搭档库娃。

球场外

11次换男友,5度逃婚

近些年人们想起辛吉斯的,已经不再是球场内的事,而是她混乱的场外生活。除了吸食可卡因之外,让“瑞士公主”名声在外的,还是她那与伊丽莎白·泰勒极为相似的感情史,后者以7个丈夫8次婚姻蜚声好莱坞,辛吉斯更胜一筹,她从16岁开始,在16年间更换了11位男友,并且5度逃婚,堪称现实版的“落跑新娘”。

数一数瑞士公主的男友名单吧,从美国网球选手吉梅尔斯托布开始,接着是西班牙网球新星阿隆索、英国足球明星坎贝尔、捷克网球名将斯泰潘内克、前瑞典网球名宿诺曼和休博格,还有游泳奥运冠军索普,当然,随着社交领域的拓宽,辛吉斯的男友还有法官、律师和石油大亨,但没有一人修成正果。

2010年,逃婚5次的辛吉斯声称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与比自己小6岁的法国马术运动员胡丁结婚。岂料不到两年,这段姐弟恋婚姻还是亮起红灯。雷人的是,胡丁竟然向媒体爆料他是家暴的受害者,他的妻子辛吉斯常常携手岳母对他拳打脚踢。

该怎么描述这位公主跌宕起伏的人生呢?长相甜美却性格任性,才华横溢却备受打击,无论是职业生涯还是感情世界,似乎她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又不肯轻易认输。

辛吉斯的人生好像一部剧本,开头用力过猛,中间混乱不堪,结尾……现在说结尾还不是时候,也许时隔18年后的这两个温网双打冠军,预示着会是个喜剧收尾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