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大欢喜! 斯特林曼城利物浦英格兰都笑了

[摘要]曼城和利物浦最近两年引援都不算成功,如今以天价转手英格兰新星斯特林,可能是双方各自揭开新篇章的转折点。

皆大欢喜! 斯特林曼城利物浦英格兰都笑了

转会记录表

曼城(数据) 和利物浦(数据) 最近两年引援都不算成功,如今以天价转手英格兰(微博)新星斯特林,可能是双方各自揭开新篇章的转折点。利物浦及早放人,排除转会久拖不决的干扰,罗杰斯有时间备战赛季;曼城则吃进一名快速前锋,大大改善进攻的节奏,同时填补本土球员的缺额。

即使双方各有所求,斯特林年纪轻轻就花了新东家一大笔钱,必然会招来外界苛刻的点评,稍不到位就要承受无情的批评。由于他闹转会的伎俩太过嚣张,人们也会质疑:曼城就不担心哪天斯特林对他们也来这手?毕竟,之前他们已经和特维斯有过一段很不愉快的对峙。

如果斯特林真混到对曼城也重演这一幕,至少说明他在新家大红大紫,是个赢家,命里有运。斯特林的特点是速度快,善盘带,能传能射,胜任前场多个位置,必要时还可客串边卫、翼卫,曼城一笔买卖形同买了三人(边锋、边卫和中锋),也算值得。曼城的阵容已呈老化,多个位置需要添丁,斯特林年方20岁,顺利的话前途无量,符合球队建设的长远利益。上赛季曼城卫冕半道崩盘,除了中后场缺丁带伤,前场依赖阿圭罗、进攻萎靡是另一原因。兰帕德打了一个赛季的短工,贡献比编制内的很多人都强,凸显“蓝月亮”解锁无方。

反观利物浦,季初起步不顺,季中打平阿森纳(数据 )后状态回升,一度威胁曼联(微博 数据) 争四,看得红魔名宿加里·内维尔心惊肉跳,在安菲尔德的双红会前夕撰文表达对曼联作客的担忧。利物浦的强势反弹,最大功臣便是斯特林,他和库蒂尼奥、亨德森、拉拉纳实施前场紧逼,无锋胜有锋,激活了红军的攻势,斯特林和库蒂尼奥尤为默契。换到曼城,斯特林有大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阿圭罗这等名将作伴,无论是对全队的促进还是自身修为,都有良性作用。曼城固有边锋赫苏斯·纳瓦斯,但西班牙人空有速度,传中效果欠佳,斯特林胜任两翼,与席尔瓦、纳斯里都能呼应,曼城以博尼突前,阿圭罗、席尔瓦、斯特林拖后,定能一解曼城破密防滞涩的难题。曼城在为哲科约维蒂奇找下家,足以说明问题。

利物浦失去绝对主力,上季曾经收到奇效的前场紧逼无以为继,迫使罗杰斯全面修正打法。获得克莱因等本土球员加盟,罗杰斯也许要放弃三后卫的阵型,将德国国脚埃姆雷·詹推进到中场,与亨德森、米尔纳搭档,打法上以反击为主。以斯特林一人换回新援6人,当初的点滴投资有这等回报,利物浦应该庆幸遇到曼城是买家。罗杰斯看人的眼光虽然不够好,但调整打法很有心得。如今的利物浦,只有亨德森是前朝遗老,亨德森又绝对效忠,红军不会因为失去斯特林而档次下降,战斗力减弱。英格兰则将是间接获益的第三方,斯特林连续两季出战欧冠(微博 专题) ,更有助于其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