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0万!曼城队史第一高价 斯特林成U21标王

[摘要]本周二傍晚,斯特林在曼彻斯特做完体检后,正式披上蓝袍,成为曼城一员。这一出转会闹剧在即将出现高潮时戛然而止,斯特林上周连续两天泡病假罢训,扬言不随利物浦飞赴泰国,终于迫使曼城出手。

4900万!曼城队史第一高价 斯特林成U21标王

身着红军战战袍的斯特林现在已是曼城(数据)

4900万!曼城队史第一高价 斯特林成U21标王

本周二傍晚,斯特林在曼彻斯特做完体检后,正式披上蓝袍,成为曼城一员。这一出转会闹剧在即将出现高潮时戛然而止,斯特林上周连续两天泡病假罢训,扬言不随利物浦(数据) 飞赴泰国,终于迫使曼城出手。买卖双方上周五对接,周六重启谈判,利物浦拒绝了对方4400万英镑的第三次报价,曼城再度提价,以500万追加费用试探,终获应允放人。

利物浦也给曼城面子,并不咬死5000万的原定价码,首席代表、球会行政总裁艾尔很有信心收足全款——尽管曼城的首付中有将近900万要立刻转给女王公园巡游者,这是4年前斯特林以60万加盟利物浦时的约定。至少,利物浦今夏收购菲尔米诺和克莱因的费用,是找到人看账了。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发推:“希望利物浦能像收钱那样,把钱花好。”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则否认斯特林离队是因和自己关系恶化:“我一直和他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以后也不会反目成仇。”

一步跨入千万年薪

斯特林闹转会固然负面,但目的达到了。他与曼城签约5年,周薪将高达20万英镑(《曼市晚报》称18万),是其目前在利物浦的3.5万周薪的5倍有余,一步跨入年薪千万的行列。曼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曾说“要签下斯特林,得准备1亿英镑”,媒体打趣:这该是半价捡了便宜吧?其实将转会费和5年薪资相加,这笔买卖的成本还超过了1亿。几年前,曼城一手培养的斯图里奇离队加盟切尔西(数据),蓝军只给了一笔赔偿,斯图里奇后投在利物浦帐下,曼城从利物浦挖来斯特林,所费却是斯图里奇所得近十倍,实在讽刺。

尽管身价没有跨过5000万,斯特林还是成为史上最贵的英格兰(微博)球员,刷新利物浦3年半前以3500万签下卡罗尔的纪录。曼城创下队史引援花费纪录,花了冤枉钱?无疑。市场权威机构将斯特林列为欧洲足坛最具价值年轻球员(21岁以下),估值不过3500万,斯特林迫使曼城多给1000多万,又一跃成为史上最高身价的年轻球员。即便如此,斯特林也在世界足坛历史身价排行榜上进不了前十,至少有11人列在他前面。

斯特林称病拒赴泰国,转会达成后还是要飞赴远东,只是心情非常愉快。他最快将在周三出发前往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与先期抵达的曼城大队汇合。虽然头两场和澳洲当地球会热身他可能不打,但下周和皇马(数据) 罗马的友谊赛有望亮相。

曼城,英军坟墓?

转会虽然天亮,斯特林的心头仍有阴云。利物浦球迷恨其薄情,通过电话、短信和社交媒体账号群起攻击,过激之处甚至威胁要伤害斯特林的幼女。此事引起默西塞德警方高度重视,重案组已经立案展开调查,球迷纷纷删帖隐匿,仍有不少帖子被人截图呈送警方。网络暴力殃及无辜,一位远在威尔士南部的曼联(微博 数据) 球迷,无端收到500个电话和300条辱骂短信,有人威胁要在他的肋上戳几个窟窿。他后来弄清楚是暴民们误将他的手机号码当成了斯特林的。于此同时,曼城球迷表达了对斯特林的支持,勉励他勿为身价所累,以行动证明自己值钱。

曼城引援起步滞后,之前还蒙受维拉国脚中场德尔夫拒绝加盟的屈辱,好歹这笔买卖做成,算是打开砸钱的闸门,随后该队将转攻沃尔夫斯堡的比利时中场德布劳内,价钱同样令人咋舌:4000万起步,5000万有望成交。不过,曼城球迷更为青训生、比利时国脚德纳耶尔与球会续约5年欢欣鼓舞,德纳耶尔顶替的是同胞博亚塔(转投凯尔特人)的位置,争取和孔帕尼(微博) 成为后防搭档。

自阿布扎比王室接管曼城,英格兰球员在该队有过不错的时光,队内曾有多名英格兰国脚:包括莱斯科特米尔纳巴里哈特理查兹亚当·约翰逊。但因先后18名英籍球员离队,同期12名英军外借,让媒体有了炒作的噱头,称曼城是英格兰球员的坟墓。但这一结论站不住脚,过去5年英格兰球员共在曼城获得24枚冠军奖章,比同期哪家英超(微博 专题) 球会都多,哈特还成为一流门神,可见并非曼城不待见“户口本”。《曼市晚报》勉励斯特林和曼城一道修正人们的偏见。斯特林能去曼城打欧冠(微博 专题) ,会令霍奇森分外欣喜,他正愁斯特林的个人成长遇到障碍,如今爱徒能高价跻身豪门,多少满足了英国媒体敝帚自珍的虚荣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