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女足主场首演平河北 关注女足口号成重点

昨天下午三点,南京的奥体中心与五台山体育场分别发生了江苏足球的两件大事。在奥体中心,舜天新任主帅佩特雷斯库正式与媒体见面;在五台山体育场,新赛季江苏华泰证劵女足的五台山主场揭幕战打响。然而,在奥体中心,去了接近20家媒体;但在五台山,只有2家媒体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即使这样,当江苏华泰女足1:1战平了河北中基女子足球队之后,河北队主帅李志浩还高度称赞五台山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和氛围。如今,只要有女足的地方,“请关注女足”就已经成为了一句口头禅。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微博)

一千观众 已是女足超高上座率

昨天下午3点,江苏华泰证劵女足本赛季主场的揭幕战,也是她们在五台山主场的首演拉开战幕。凭借着姚双艳的进球,江苏女足和对手战成1:1平。

本场比赛,江苏女足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时一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河北队扳平比分。这是江苏女足移师五台山体育场的第一场比赛,主办方也精心准备,将主席台对面的看台用江苏女足主帅和队员的大幅照片铺满。记者观察,现场也来了近1000名球迷,虽然与前一天晚上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比赛中的2万多人的上座率无法相比,但据队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女足比赛中的超高上座率了。

比赛中,有舜天球迷自发前来,为女足助威。记者还看到了一名来自石鼓路小学的小球迷,这名球迷叫谢丰远,他原本是来当球童的,但后来被安排在观众席上看球。“我原来也到现场看过比赛,但女足的比赛是第一次。我觉得女足到自己主场,肯定会发挥到最好。我想对女足说,女足加油。”谢丰远谈了自己第一次现场观看女足比赛的感想。

在现场的球迷中,还有一帮老女足队员,她们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着后辈。在和她们聊天中记者得知,俞卫民、陆萍这样的江苏女足功勋球员还成立了自己的足球培训俱乐部——奥凯足球俱乐部。老女足球员们告诉记者,“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培养足球人才,所以基本上是免费给孩子进行训练,现在已经在南体和上坊中学设立了两个点。”

珍惜场地 河北女足赛后在五台山加练

昨天上午,美国女足举行了世界杯夺冠庆典,火爆场面足以令中国女足羡慕不已。而在中国,中国女足却依旧要忍受寂寞。尽管昨天的五台山体育场坐进了近1000球迷,但一场普通的女超联赛如果有媒体前来采访,也足以令双方主帅感到吃惊。

河北队教练李志浩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第一句话不是为客场逼平强大的江苏高兴,而是“谢谢到场媒体对女足支持(实际上,现场真正称得上媒体的只有两家)”。随后,李志浩的话有点让人感到心酸,“女足不能跟男足比,没有条件打灯光比赛,所以只能放在下午进行,为两队队员在这么热天下进行比赛,感谢队员。五台山体育场这里的条件已经算超一流。”果然,赛后,河北中基女足还留在场地加练,珍惜这难得的好场地。

昨天江苏女足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炎热的天气也是主要的原因。“应该来说,今天上半场还可以,到后期河北打得比我们好,1比1也正常,很想在五台山第一个主场赢球,大家为了我们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工作,没有全取3分有点遗憾,我们队员也尽力了,今天南京天气很热,昨天下午赛前训练还是很凉爽的。我们要打好下一场比赛,联赛一共14轮,已经有3轮下去了。”

看到相熟的记者来到女足发布会现场,李红兵显然很高兴,发布会最后,他也和河北队主帅李志浩一样,着重感谢了到场的媒体,“谢谢媒体的关心和支持,女足真的需要你们的支持。”

投入加倍 足协:培养女足自己的粉丝群

其实,中国女足所处困境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而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改善,中国足协也在寻求突破,让女足也慢慢回到球迷的日常生活中来。

和以往女足比赛都在封闭的基地默默进行不同,今年,中国足协在赛制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首先就是把女足主场从封闭的基地搬到了大城市市中心。江苏女足移师五台山,也是为江苏女足推广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昨天,远道而来的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熠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今年,中国足协在女足费用上加了不少,拉到乐视的赞助之前,中国足协已经从男足和中国之队(微博)那里拿出一部分经费投入女超。女超一年的赛事成本就得小一千万,这都是足协真金白银拿出来的。和乐视谈了以后,签了五年的赞助,这笔赞助可以让我们的联赛扭亏为盈。”陆熠告诉记者。

为了把球迷重新请回女足赛场,足协也做了很多工作,专门做了女足宣传片,未来女超联赛现场还有抽奖,奖品会是手机、国家队签名服装和签名球等。另外,在女超场地的包装,今年各个赛场也花了功夫。在球员的服装上,今年的女足球员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穿小号的男子球衣,而是有赞助商结合女性特点设计了女超联赛的球衣,非常瘦身瘦腰,而且颜色都很鲜亮,有利于电视转播。

陆熠还强调,“明年开始,所有女超教练员都必须是职业级,只有教练水平提高了,竞赛水平才能提高,女超的产品质量也就跟着提高。相信我们多做工作,认真的贯彻执行三到五年,一定会有起色。虽说不一定像男足比赛那样坐满观众,但也要培养一批女足的粉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