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未能复刻恩师成就 他只是输给了时间

费德勒未能复刻恩师成就 他只是输给了时间

费德勒再失良机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决出了最后的男单冠军,去年的冠亚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费德勒再度在决赛中相遇,结果德约以3-1击败费德勒卫冕成功。输球的费德勒无缘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没能在自己教练埃德伯格温网(微博)夺冠25周年之际复刻历史。

球场上是两位球员的较量,场下则是双方教练团队的斗智斗勇。费德勒教练埃德伯格和德约教练贝克尔在球员时代就是一对老对手,两人转行当教练的时间也一样,都是从2013年底开始执教如今的弟子。更加巧合的是,德约科维奇去年战胜费德勒夺冠的时候,正好是贝克尔在温网决赛击败埃德伯格折桂的25周年纪念。今年德约和费德勒再度相聚决赛,而在25年前的温网,埃德伯格也是连续和贝克尔相遇,当时埃德伯格实现复仇,战胜贝克尔夺冠。可惜的是,在恩师温网夺冠25周年的特殊年份里,费德勒没能复刻历史。

事实上,本届温网直到决赛之前,费德勒堪称表现最为稳定出色的选手。前面6场比赛他只丢了一盘,就算是头号种子德约前面也和南非大炮安德森打了一场五盘大战。半决赛对阵本土宠儿穆雷,虽然后者拥有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助威,但瑞士人却在比赛完全压制住了穆雷。无论是发球、进攻或者防守,比穆雷大6岁的费德勒都占据绝对优势。原本是以为一场实力相近的比赛,最后的结果却是费德勒直落三盘横扫。

本届比赛费德勒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他反拍能力的恢复。瑞士人是当下越发稀少的单反打法,这对选手的力量有着更高的要求,年纪渐长的费德勒明显这些年在反拍越来越力不从心,更多时候只能以切削过渡,留给对手进攻的机会,现如今ATP的其他所有选手都在把球打向费德勒的反拍。但是今年温网,费德勒的反拍却突然反弹,在相持中往往能突然加速进攻,打得对手措手不及。在补齐了这一明显短板后,费德勒原本就强势的发球和正拍就显得更加稳固,这才帮助他相对轻松地打进决赛。

但是必须承认,决赛面对技术越发全面、体能堪称目前男子网坛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就算反拍有了恢复,但是程度还远远不够。事实上,今年34岁的费德勒还能提升自己的状态已经令人敬佩。即便无缘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已经在本届温网证明了自己。在34岁的“高龄”还能保持如此的竞争力,我们还能要求费德勒什么?毕竟,时间是每个球员的最大敌人,费德勒输给它也没有什么好可惜的。(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