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费德勒状态起伏错失盘点 盘末抢七脆败

现场-费德勒状态起伏错失盘点 盘末抢七脆败

费德勒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今晚,在2015年温网(微博)男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再次对阵瑞士球王费德勒。费德勒开局状态超好,首局他就以LOVE GAME保发。他出色的反拍切斜线的绝技一度统治比赛,但盘末的第11局在两度出现盘点的情况下他都没能把握住。抢七中费德勒状态起伏较大,随着他的一记双误,他1-7输掉抢七以及第一盘。

第一盘首局,费德勒状态出奇地好。他的第一个发球就导致小德回球下网。费德勒第二个发球一发挂网,但二发直接砸到线上,令小德防不甚防。随后费德勒一记漂亮的ACE获得局点,接下来他在相持中表现稳定,小德接球出边界,费德勒送出LOVE GAME。第二局小德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两人战成1-1。

第三局小德的手感也上来了,但费德勒凭借自己出色的二发还是以40-30拿到局点。随着小德的回球下网,费德勒2-1领先。第四局先丢一分之后,费德勒打出一个神仙球——小德大力发球,费德勒接球时手腕力量一松,球回到对方一边的网前。在这种时候放小球,小德根本无法化解,他跑到网前时已经错过了救球的时机。小德依然顽强保发,两人战成2-2。

第5局费德勒凭借出色的发球连拿3分,第四球他一发失误,但二发又直接得分,费德勒送出本场比赛第二个LOVE GAME。第6局第一个球,费德勒底线中路接球时突然侧身,将球削到对方左边,小德根本没有意识到,先丢一分。第二球两人形成多拍,费德勒反手位切削再次得手。随后费德勒凭借良好的手感连得两分,以LOVE GAME破发。随后第7局,小德也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并瞬间回破。小德第8局保发,两人4-4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9局费德勒再次保发,小德随即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德连轰两记ACE取得30-0的领先。随后费德勒在相持中,一个正拍反斜线的破网得分。不过小德随后顶住压力,保住了这个发球局。

第11局费德勒局末一个正拍的非受迫性失误,浪费了一个局点。接下来小德在相持中再得一分,但费德勒还是把握住了第三个局点,取得6-5的领先。第12局费德勒一记漂亮的反拍切球,刚好砸在边线上。在30-30后,小德先是一发失误,随后他的反拍直线挂网,场上出现了盘点。卫冕冠军一记高质量的发球,将比分追成40-40。随后费德勒又拼下一个盘点,小德再次化解。小德在2区的一记ACE,最终帮助自己保发成功。

抢七第一分,小德在自己左侧边线外将球救回,费德勒反应不及先丢一分。随后费德勒状态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小德一度5-1领先。接下来费德勒反拍质量有所下降,他回球下网后小德已经6-1领先并获得5个盘点。费德勒以一个双误结束了首盘比赛,小德自信地握拳庆祝并下场休息。(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