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温网亚军时隔9年重返巡回赛 未想过全面复出

网球ATP中文官网 2015-07-12 20:07
0

前温网亚军时隔9年重返巡回赛 未想过全面复出

菲利普西斯

时隔九年重返ATP世界巡回赛,38岁的马克·菲利普西斯在名人堂网球锦标赛的资格赛首轮苦战两个抢七后,遗憾的以6-7(1)/6-7(4)输给了世界排名357位的美国本土球员埃里克·奎格利。

“这是时隔九年我再度参加正式比赛,要让身体适应这样高强度的对抗,找回击球的感觉和跑动的节奏都并不容易。我在第二盘抢七其实有过机会,当时我以4-3领先,而且还刚刚换了新球。遗憾的是我没能抓住机会,但这就是职业网球球员的生活。”这位2006年赛会冠军这位说道。

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第八的菲利普西斯申请了外卡,参加这项ATP250赛。他在全场比赛轰出了11记Ace球,并在三次面对破发点时,化解了其中两次危机。在妻子西尔瓦娜以及儿子尼克拉斯的见证下,澳洲老将在首盘开局阶段就去取得了破发,但无奈在抢七遭到逆转。而顽强的菲利普西斯在第二盘5-6落后时化 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奎格利还是在第二个抢七中赢得了这场耗时90分钟的较量。

“我之前就一直有在考虑这个问题。”菲利普西斯谈到重返这项巡回赛的原因,“我很庆幸我做出这个决定。我很愿意与年轻人一较高低,并迫使自己提高。现在的网球在身体能力要求上,比过去提高了很多。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菲利普西斯对上一个冠军是来自2006年的纽波特,当时他在决赛击败了吉梅尔斯托布,拿下生涯第11冠。澳洲人表示,在这场比赛过后,他将把球拍放在一旁一个月。

“我只是想参加这么一项赛事而已。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全面复出,将来假如在加州附近有巡回赛,我或许会再次玩票参加一次,仅此而已。”

菲利普西斯在1999年印第安维尔斯击败莫亚,拿下生涯唯一一座ATP大师1000赛冠军后,世界排名来到生涯最高的第八位。当打之年他是网坛著名的发球机器,曾先后轰出了6,709个Ace球,并且在13年职业生涯里取得了313胜204负的战绩。

澳洲人在纽波特的征战还没有结束。他将与美国新秀哈里森搭档,以外卡身份参加双打较量。他们首轮对手是伊藤龙马/拉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