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曼联购新内维尔 终补强球队最弱一环

【球探】曼联购新内维尔 终补强球队最弱一环

达米安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一员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文/孙雨轩)

2014年巴西世界杯,维尔贝克代表英格兰(微博)出战意大利,他和拜恩斯领衔的左路成为主帅霍奇森的制胜法宝,尤其考虑到蓝衣军团的首发右翼达米安,只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都灵球员。

当时效力于曼联(微博 数据) 的维尔贝克和埃弗顿头牌拜恩斯身价相加超过4000万,但整场比赛,累计转会费不到200万的达米安成功压制英格兰左路,成为当场比赛最闪耀的球员。

这位曾在世界杯战胜英格兰的小伙子,将在新赛季和鲁尼琼斯、斯莫林等“手下败将”并肩作战。也许有人会问,曼联之前的目标是巴萨(官网 数据) 功勋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是英超(微博 专题) 名将科尔曼、是新晋户口本克莱因。一个曾被米兰抛弃的球员,凭啥让曼联甘愿掏出2000万欧元?

达米安的名字确实不够响亮,但球风务实的他能为曼联带来安全感——那是自加里-内维尔退役后,右路再未拥有过的东西。

【球探】曼联购新内维尔 终补强球队最弱一环

曼联三大边后卫对比

优势:多面手属性和安全第一的防守

达米安是一名万金油球员,他在都灵的352阵型中司职两个翼卫,偶尔也客串中后卫。外界知晓都灵崛起,大多因为切尔奇因莫比莱,但达米安才是在攻防两端为球队输出巨大能量的人。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达米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也可以在四后卫体系中完美匹配,他被意媒称作“为数不多能昂首离开巴西的国脚之一。”

得到达米安,或许将重启范加尔的战术改革。荷兰名帅执教曼联之初就曾大力推广三后卫,由于球员不适应而作罢。如今他有光明左使“扬肖”,达米安能顶替瓦伦西亚拉斐尔,曼联已经拥有再次变阵三后卫(352或343)的足够资本。

即便延续上赛季的思路,达米安也能很好的胜任右后卫一职。他没有大瓦伦的身体素质,也没有拉斐尔的强悍球风,但这位意大利国脚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边后卫。从小浸淫意式防守的达米安球风稳健,没扎紧篱笆之前,他极少冒然插上助攻。

这是好消息吗?当你的球队拥有刚烈如火的琼斯和罗霍,偶尔短路的斯莫林和埃文斯,能拥有一名让你颇有安全感的右后卫绝对是个好消息。

【球探】曼联购新内维尔 终补强球队最弱一环

达米安完美补强曼联防线但进攻能力一般

劣势:不理想的伤病史、不漂亮的攻击力

每逢赛季开打,各队的伤病名单都会慢慢变得冗长,这也被外界看作英超对抗激烈的佐证。对于曾在20岁就遭遇应力性骨折、2次大腿肌肉严重撕裂的达米安来说,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毕竟上一位被普遍看好的曼联右后卫,正在因为伤病变得平庸。

我不认为一个边后卫偏爱防守有错,但在这个与时俱进的足球世界,做好专长已经不够看。曼联自90年代就已两翼齐飞名扬海外,如今球队中路渗透无力的顽疾迟迟不见好转,如果边路再打不开,很难形成有统治力的进攻。达米安需要在做好本分的同时,更聪明的选择插上时机,最好能让场均0.4次传中的可怜数据变得好看一些。

【球探】曼联购新内维尔 终补强球队最弱一环

达米安的一对一防守能力很突出

他能给曼联带来什么?

1、足够靠谱的防守水准

上赛季,达米安能赢下50%的铲抢和1对1。作为一名身高1米82的边后卫,达米安高而不笨,较快的转身速度能帮助他对抗阿扎尔斯特林这样的优秀边锋,极佳的上抢时机也能帮助他不会轻易被对手过掉。场均2.6次铲断、1.3次拦截和1.7次解围也证明他的地面防守能力极强

虽然达米安的制空能力不错(赢下57%的空中争抢),但他代打中后卫的表现很不理想。达米安被米兰抛弃的重要原因,就是俱乐部将其定义为中后卫,而他根本无法胜任。达米安自己也表示更爱踢边后卫,都灵主帅文图拉将其固定在边翼后,他立刻用两个优质赛季回报了恩师的慧眼识人。

2、进攻潜力

有些尴尬的是,即便达米安不以进攻见长,他的数据也比瓦伦西亚和拉斐尔好看很多——上赛季,达米安出场47次贡献5球4助攻,瓦伦西亚和拉斐尔在英超总共只交出可怜的1次助攻;他场均能送出1.2次关键球,多于瓦伦西亚的0.8次和拉斐尔的0.6次。

达米安的射门欲望很强烈,经常从远距离出其不意的发炮。虽然他的持球进攻有待提高,但却拥有非常出色的跑动和预判——新队草上赛季的4次助攻,有3次是一脚触球完成,说明给他传球的质量是否足够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次进攻的结果。如果范加尔为达米安配备一名高效传球手(比如埃雷拉),也许能激发出达米安潜在的进攻威力。

3、发展空间

虽然达米安现在还不是顶级球员,但他每次得到足够的发展空间,总能给予球队丰厚的回报——2012-13赛季,刚转会都灵的达米安成为五大联赛场均抢断第一;2013-14赛季,成为球队骨干的他不仅入选意甲(微博 专题) 年度最佳阵容,还在世界杯前2周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并闯进世界杯;2014-15赛季,他成长为亚平宁最好的边卫,在都灵德比中把球传给3秒后的自己,帮助主队13年后再次攻破尤文(官网 数据) 球门。

买球员跟挑男友有些相似,陪着一支潜力股共同成长的经历和收获,也许要比直达成功更能让你感到满足——达米安就是这支潜力股,从米兰弃将到曼联新援,25岁的他才在都灵打了2个赛季的主力就走到今天。

往好的方面想,曼联阵中曾经涌现过一位和达米安身世相似的球员——他资质平平、因为身高原因从中卫改打边卫、被业界认为进攻平庸,最终凭借不懈努力成为传奇......

他的名字叫加里-内维尔,而达米安,将在未来几年证明自己能够成为他的接班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