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费德勒温网传奇 为何他是史上第一人

[摘要]费德勒的这一次温网决赛有太多的历史数字值得人们铭记,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盘点下。

数字解读费德勒温网传奇 为何他是史上第一人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费德勒将第10次站在温网(微博)的决赛场上,对手是已经交战了39次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如果夺冠,费德勒将第八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同时个人的大满贯数量也将达到18个。费德勒的这一次温网决赛有太多的历史数字值得人们铭记,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盘点下。

3

周日的决赛将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在温网的第三次交手。世界第一在去年的决赛中通过五盘大战获胜,但七届赛会冠军在双方交手纪录中以20-19领先。

8

如果夺冠,费德勒将第八次获得温网的男单冠军,成为历史第一人,此前他与桑普拉斯共同保持着七冠王的荣誉(费德勒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9, 2012年七次夺冠)。

10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第10次打进温网的男单决赛,此前九次决赛他七次获胜夺冠。

17

这也是费德勒第17次站上温网成年组比赛的场地,从1999年到2015年他从未缺席。

18

如果能在决赛中夺冠,费德勒将第18次获得大满贯男单冠军,刷新自己保持的公开赛年代以来夺得大满贯数量最多的纪录。

26

这场决赛也是费德勒的第26个大满贯决赛,此前25次他交出了17胜8负的战绩。

28

前面六场比赛中费德勒28次破掉对手发球局,排名这项数据第一位。费德勒此前六场比赛也仅在第三轮与格罗斯(微博)的比赛中丢过一盘,其余比赛都是直落三盘获胜。

33

费德勒自从2012年温网夺冠以来就再也没有赢得过大满贯冠军。如果温网决赛费德勒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冠,他将成为温网自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的冠军。费德勒也成为了1974年的肯-罗斯维尔之后最年长的大满贯男单决赛球员,不过当时40岁的澳大利亚人输给了康纳斯无缘冠军。

40

这是双方的第40次相遇,费德勒20胜19负占优,最近一次是今年的罗马大师赛决赛,当时小德6-4/6-3获胜。

在公开赛时代,只有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之间的交手次数(42次)比这个数字更多。

67

费德勒在前面六场比赛中交出了67记ACE球,排名第11位。

80

费德勒将在决赛冲击个人温网第80场胜利,此前他已经在全英俱乐部收获了79场胜利,位列温网历史第二位,排在费德勒前面的是美国名宿康纳斯的84胜。

129

这是温网历史上的第129次男单决赛,费德勒在其中10次都是主演。

(岩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