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半决赛表现生涯最佳 媲美桑普拉斯

[摘要]对于费德勒半决赛的表现,名宿维兰德直言这是自己见过的最好费德勒,没见过他打得比这还好,只有在草地上巅峰状态的桑普拉斯能媲美。

费德勒半决赛表现生涯最佳 媲美桑普拉斯

费德勒

前日的温网(微博)男单半决赛,出乎所有英国观众预料。费德勒以7比5、7比5、6比4结果了主场作战的穆雷,他的草地表现也折服了网球名宿。麦肯罗、亨曼和维兰德都表示,第10次挺进温网决赛的费德勒无愧草地最佳。

尽管外界都把穆雷与费德勒的对决看作是强强对话,两位草地高手在这次温网半决赛对决却没有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好戏。穆雷整场比赛都没有完成破发,费德勒横扫对手,瑞士人自己都承认以为是五盘大战。

谈到自己一盘未得遭横扫的表现,穆雷直言费德勒的发球状态太好。“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接近他的巅峰状态,但至少是我和他交手这么多回状态最好的一次。”虽然输掉比赛,但穆雷还是很满意自己的发挥。“这是我今年在这儿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

费德勒的完美表现也征服了一向挑剔的专家。麦肯罗说:“在温网面对穆雷标志的接发,费德勒的表现,绝对是我见过的最佳表现之一。”

有意思的是,麦肯罗曾经在纳达尔2013年温网出局后,力挺纳达尔是历史上最佳网球运动员。“如果你现在还在为了谁是史上第一去争夺,看看纳达尔对穆雷、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交锋纪录,就证明一切,还有他赢得奥运会金牌,而费德勒却没有。”

如今当目睹费德勒2015年温网半决赛的表现,麦肯罗也改口了:“我确实错了,历史最佳不是纳达尔,他现在不配,费德勒才是第一,无论他是否在周日的决赛赢下小德,都不会影响费德勒的地位。”

对于费德勒半决赛的表现,名宿维兰德直言这是自己见过的最好费德勒,没见过他打得比这还好,只有在草地上巅峰状态的桑普拉斯能媲美。前英国网球一哥亨曼,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称赞这是费德勒生涯最好的表现。

谈到即将到来的与小德的决赛,费德勒表示:“能与诺瓦克在决赛交手将是非常困难。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不可置信的成功,他在草地球场发挥越来越好。我很高兴能够进入决赛,希望能有场精彩的比赛。这个赛事带给了我很多,我能很快融入到草地球场中去,去奔跑,去发球。”

而连续第三年跻身温网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将再度与费德勒争夺最后的冠军。谈到这场万众瞩目的决战,小德坦言正是与瑞士人多次对决的辛酸苦辣,让他意识到要想拿到大满贯冠军就必须比罗杰更强。“他是我最伟大的对手之一,也是让我不断进步的球员。决赛可能将是我遇到过的最大的挑战。”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