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一数据平生涯最佳 小德你紧张了吗?

费德勒一数据平生涯最佳 小德你紧张了吗?

费德勒一数据平生涯最佳

    < >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本届温网(微博)的男单决赛将在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之间展开,虽然德约科维奇目前依然是更加被看好的一方,但是费德勒通过半决赛完胜穆雷的表现证明,他目前的状态距离自己的巅峰时期毫不逊色。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本届温网的一项数据追平了职业生涯的最佳,那就是他在进入温网决赛的过程中被对手破发的次数,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应该如何来打破费德勒的发球局,将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费德勒本届温网在前六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个发球局,是在八强战与法国选手西蒙的比赛中,半决赛面对接发球能力超强的英国本土选手穆雷,费德勒全场比赛也仅仅送出了一个破发点并且成功将其化解,可以看出瑞士天王目前的发球手感正处于自己的巅峰水平,而他在网前的效率也是高得惊人,这使得他的发球局变得越来越难被对手打破。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十次杀进温网决赛,之前他已经七次获得温网的冠军,而即便在他的巅峰时期,他的发球局也从来没有显得如此牢不可破。我们可以来看这样一组数据:费德勒在2003年首次赢得温网冠军,他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先后丢掉了8个发球局,随后瑞士天王又连续六年杀进温网的男单决赛,其晋级过程中被破发的次数分别是2次、6次、2次、3次、2次和3次。

    2009年之后费德勒连续两年在温网止步八强,2012年他再次在这里夺冠,而他这一年在晋级决赛过程中被破发的次数是7次。2013年爆冷止步第二轮之后,费德勒在去年再次杀进温网决赛,而这一次他只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他在30岁之后的技术改革看上去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效果。而今年费德勒追平了自己去年创造的纪录,六场比赛仅仅丢掉一个发球局,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

    费德勒决赛中的对手德约科维奇堪称是当今男子网坛接发球能力最强的选手,这意味着他打破对手发球局的能力也是最强的,这场决赛势必会成为一场精彩的攻防战。不出意外费德勒在这场决赛中会采取和半决赛一样的战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全力给对手施压,力争在前三拍就解决问题。看了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将穆雷轰得晕头转向的场景,不知道塞尔维亚天王是否也会开始感到一丝紧张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