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坛已无人能敌?小威的对手或只剩自己

女子网坛已无人能敌?小威的对手或只剩自己

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以一种习惯式的胜利结束了本届温网(微博)女单的征程,在33岁289天的时候小威第六次捧起了玫瑰露水盘,第21次摘得了大满贯的女单锦标,第二次实现了跨年的全满贯。

这又是属于小威的一届大满贯,距离格拉芙22个大满贯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13年前,正处于第一个巅峰期的小威连夺2002年法网、温网、美网以及2003年的澳网(微博),实现了第一次的塞蕾娜全满贯。13年后,小威历史经典重现,连夺2014年美网、2015年澳网、法网和温网的冠军,第二次实现了跨年全满贯。如果小威能在随后拿下美网,还将实现一年内的全满贯伟业。

1999年当格拉芙在温网女单决赛输给达文波特之后曾表示那是她的最后一次温布顿之行,而她的大满贯也就此定格在了22这一数字上,当时无论是专家还是球迷都几乎一致认定这是一个日后都将无人能打破的纪录,但在16年之后人们突然发现小威距离这一纪录已经如此接近了。如果能在9月的美网夺取冠军,小威的大满贯数量就将追平格拉芙,与德国名宿一道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获得大满贯数量最多的选手。

放眼整个女子网球的历史星河,玛格丽特-考特曾经24次获得过大满贯的冠军奖杯,是历史第一人,而格拉芙以22个大满贯冠军成为了公开赛年代的历史第一人。如今,33岁289天小威在第21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同时已经将目光锁定在了美网,即便今年不能完成追平格拉芙的伟业,但从目前她的身体状态来看这一天也迟早是要到来的,这点甚至连格拉芙本人都不再怀疑。当然小威同样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越玛格丽特-考特,为了实现这两大目标,小威确实还需要再多打一些时候。

从1995年转为职业到2015年整整二十年,小威在这期间两次完成了跨年全满贯,21次拿到大满贯的女单冠军,其巅峰期之长足以让很多职业选手汗颜。小威是女子网坛的至尊天后,多年来她的成就不只是那些华丽丽的数字,更来源于在女子网坛她拥有无人能出其右的统治力。无论是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科维托娃还是哈勒普,甚至是今天决赛中的对手穆古拉扎,她们都有过战胜小威的纪录,但最终却始终无法改变昙花一现的事实。小威用炮弹一样的发球、凶悍的击球和舍我其谁的霸气证明了自己才是当今女子网坛的第一人,并且是绝对的王者。

如今,在小威面前别人创造的纪录已经越来越少,只要她能保证足够的健康,依然对胜利有渴求,那么不断刷新更多的纪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在超越自己、超越纪录的路上小威的对手只有自己!(岩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