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第六次加冕温网冠军 再次实现跨年全满贯

小威第六次加冕温网冠军 再次实现跨年全满贯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在比赛中一度连下5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取得对对手的两连胜,获得自己第六个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小威凭借这个冠军完成了职业生涯第二次“塞蕾娜满贯”,同时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因此增加到了21个,距离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女子大满贯冠军纪录仅仅只有一个之遥。

比赛焦点

小威本届温网之前已经连续在三项大满贯赛夺冠,在今年草地赛季中她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小威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赛,前六场比赛中仅丢掉了两盘,最近两场比赛连续击败了白俄罗斯(微博)名将阿扎伦卡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后者今年还不到22岁,本次温网她先后淘汰了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两位高位种子以及前温网亚军得主、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今日比赛中小威开局状态不佳,一上来就被对手完成破发,但是在局分2-4落后的情况下她连下5局,不仅以6-4后来居上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还在第二盘开局取得领先,随后在局分5-1领先的情况下小威连续浪费两个发球胜赛局,但是最终她还是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对穆古拉扎的2连胜,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1负,第六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奖杯。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3遥遥领先,双误则以8-2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小威占据明显优势,而二发得分率两人基本持平。制胜分小威29-10比穆古拉扎多出19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5-9略多于对手。穆古拉扎在比赛中完成了3次破发,而小威则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项目小威(美国)穆古拉扎(西班牙)
ACE球123
双误82
一发得分率78%53%
二发得分率35%33%
制胜分2910
非受迫性失误159
破发成功率5/8(63%)3/10(3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她出人意料的以一个双误开局,在以40-30取得局点之后,小威又连发两个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她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两个破发点,但是最终还是因为自己的反拍失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穆古拉扎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小威的发球手感有所恢复,轻松保发成功,接下来一局美国名将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穆古拉扎随后连得4分顽强保发成功继续保持局分4-2领先。

第7局小威打出一个精彩的Love game并在第8局以40-15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穆古拉扎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出界,小威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第10局小威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最终她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在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已经是连赢了5局,穆古拉扎在第2局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暂时止住了颓势。小威在第4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穆古拉扎正手击球失误,小威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小威又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头号种子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穆古拉扎反手击球失误,小威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第7局中放手一搏的穆古拉扎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小威随后正手击球出界交出了这个发球局,穆古拉扎成功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5,第9局西班牙新秀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小威随后连得4分逼出赛点,穆古拉扎奋力将其化解,并在随后又连续逼出两个破发点,最终穆古拉扎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再次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小威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穆古拉扎正手击球出界,小威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温网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李田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