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5人得分上双 3-1力挫意大利取两连胜

中国女排5人得分上双 3-1力挫意大利取两连胜

朱婷重扣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埼玉站,中国女排3-1(25-21、20-25、25-16、25-19)力挫意大利,取得日本站两连胜,也是今年大奖赛的五连胜。此役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朱婷轰下了17分。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三,意大利队世界排名第五,中国队不久前拿到亚锦赛冠军和大奖赛宁波北仑站冠军士气正旺。日本站中国队首轮3-0轻取多米尼加,而意大利队经过五局苦战3-2险胜了日本。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张常宁,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二传 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微博),自由人林莉。意大利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迪洛兹,副攻阿里格蒂、古伊吉,接应迪乌夫,二传马里诺,自由人德-吉纳罗。

第一局,朱婷的四号位强攻帮助球队5-4领先,惠若琪开网进攻没有打死,给了迪乌夫反击重扣的机会,意大利队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9-8反超,朱婷的扣球让中国队13-10领先。杨珺菁的斜线背飞使得郎家军16-10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袁心玥二号位高点背飞让球队20-12领先。意大利拼发球一度造成中国卡轮,袁心玥的进攻让球队21-17过轮。朱婷的拦网得分,帮助球队25-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意大利开场5-1领先,郎平要了暂停。惠若琪高高跃起的扣球让中国队追到3-6,朱婷的拦网将比分追到5-6,迪乌夫的扣球让意大利8-6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惠若琪的拦网中局将比分追成12平。意大利防守严密16-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珺菁的近体快将比分追到19-20,随着惠若琪扣球被拦网,中国队20-24送出局点,并以20-25输掉此局。

第三局,杨珺菁的背飞让郎家军6-3领先,中国队8-4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曾春蕾的发球直接得分,让郎家军13-5遥遥领先。曾春蕾交叉进攻命中,郎家军16-8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郎平换上张晓雅增加变化,曾春蕾的斜线扣球让中国队23-15领先,意大利队迪乌夫扣球出界送给郎家军局点。随着意大利发球出界,中国队25-16再下一城,大分2-1领先。

第四局,朱婷、惠若琪轮番轰炸,意大利拦网形同虚设,中国队8-3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四号位长线扣球,让中国队11-7领先。杨珺菁的背飞让中国队14-10确立优势,郎家军16-10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朱婷的后三进攻,让中国队19-11领先。郎平换上张常宁,令其出任接应,朱婷的强攻斜线让中国队22-12领先。意大利加强防守疯狂反扑连得6分,朱婷的进攻让女排24-19抢到赛点,张常宁制造打手出界,中国女排25-19拿下,3-1力挫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进攻得分52-55不及对手,拦网得分12-8占据上风,发球得分6-7稍逊一筹。中国女排多点开花五人得分上双,朱婷轰下全队最高的17分,惠若琪、袁心玥都是斩获13分,曾春蕾、杨珺菁都是贡献12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7月12日17点10分迎战东道主日本队。(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