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唯一高尔夫球场关停:球童失业要赔偿!

昨日,江苏省和无锡市政府工作组前往“被退出”的无锡锦园球会检查整治情况,球场的会员、球童以及小区业主纷纷打出横幅,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和抗议。

无锡唯一高尔夫球场关停:球童失业要赔偿!

整治完成却迟迟没有说法

“开发商承诺的球场没有了,锦园业主坚决要求退房。”“坚决要求保留无锡唯一球场。”“归还球童正常工作权利。”

昨天是江苏省和无锡市政府工作组前往锦园球会检查整治工作的日子,迎接他们的是以上条幅——球会的球童、会员以及锦园小区业主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抗议。

去年,锦园球会接到通知,由于在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行动中被划分为“退出”类球场,并被无锡市政府要求进行在2015年6月30日之前完成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6月23日,锦园球会开始按要求停业整治。

“如今,我们已经按照要求全部整治到位,但是接下来该怎么做,有关部门却没了下文。”锦园球会一名管理人员说。据他称,他们已经将球场种上树,会所用封条封起,沙坑种草,标识、广告牌等全部拆除,工作组也来查了好几次。

现在,关于球场能否重新营业,何时重新营业的问题,没有任何人能够给出答案。球场的工作人员、会员以及小区业主都在焦急等待。他们为球场命运担忧,也为自己的利益担心。如果球场真被关停,面临的至少有以下问题:球童要重新找工作,会员要求退卡,业主要求退房。

“球场能够重新开业,当然皆大欢喜。要真被关停,那么我们必须跟开发商协商赔偿。问题是现在政府对于球会是否能继续营业,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大家都难办。”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不仅是小区的业主,还花40.8万元购买了球场的会籍。

无锡唯一高尔夫球场关停:球童失业要赔偿!

球场方诉苦自己也很糊涂

昨天下午,工作组检查完球场准备离去时,被几十名员工和10多名业主围住,双方耗了半个多小时后,工作组才得以离开,临走时依然没有给出关于球会命运明确的说法。

“这里本来就是高尔夫社区,我们当初也是看重这点才买的房子,现在球场没有了,房价肯定严重贬值。”沈女士说。今天上午,锦园球会的会员代表已经邀请律师到球场了解情况,接下来有可能起诉开发商,要求赔偿损失。

对于目前的状况,球场方也表示很无奈。“现在会员已经带着律师来找我们了,我们也已经找好律师,到时他们起诉球场,我们只好起诉政府了。”一位球会负责人说,“我们已经按整改要求做了,接下来怎么办,有关部门却没说法,弄得我也很糊涂。如果要彻底关掉,那就给我们赔偿嘛,毕竟我们的手续都是齐全的。”

据新华网的一篇报道称,在2004年(2004年1月,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之前,应无锡市政府的邀请,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与无锡市政府所属的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无锡太湖苑置业有限公司和无锡太湖景发展有限公司,并由两家公司主导完成了渔港地区环境整治,将原先遍布废弃鱼池,环境脏、乱、差,对太湖梅梁湖景区整体环境带来不良影响的地块建成了环境优美的太湖锦园小区和具有“江南花园球场”口碑的太湖景高尔夫球场(锦园球会)。

但是在去年开始的整治球场行动中,锦园球场因处于国家二级风景区规划内,而被定义为“退出”类球场,并由国家住建部督办。

无锡唯一高尔夫球场关停:球童失业要赔偿!

无锡唯一球场命运难测

据了解,虽然锦园球会已经停业一段时间,但是球会的工作人员一个都没走。

“我们都要靠这个赚钱,你也知道无锡就这一家球场,不像北京有几十家,这家没了还能去别家找工作。”锦园球会的球童小赵说。身为无锡本地人的他曾在北京做了7年球童,后来在家人的要求下回到家乡,又在锦园球会干了3年。

小赵说,因为球会的命运还没有确定,所以他暂时还没有重新找工作的打算。但如果球场确定停业,那他只能在无锡转行干别的事情。“当了这么多年球童,转行还真不知道能干啥。”小赵无奈地说。

“我们现在工资都是照发的,但是公司账上已经快没钱了,我也不知道还能发多久,”该球会的负责人说,“如果球场真关门了,会员的钱肯定也要赔的,但是得政府先赔给我们。”而关于对锦园小区业主的赔偿问题,该负责人则表示,这块不归他管。

为此,记者咨询了一位专业律师。该律师称:“合法的球场如果被关停,应由双方事先商量好赔偿金额,关于给员工、会员、业主等各方的赔偿细则,需要视各方之前的书面协议来定,不好一概而论。”

“这是无锡唯一的球场,我们真希望它能保留下来。”沈女士说。

另一位业主说:“我们在这里已经住习惯了,这里的空气和环境确实要比市里好太多。毫不夸张地说,我每天都是被鸟吵醒的。”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

(小牧)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新高尔夫”(微信号:xjb_newgolf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