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差距!贺天举只会投篮 想到当年的大郅了吗?

    < >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拉开帷幕,在揭幕战鹈鹕与雄鹿的比赛中,代表鹈鹕出战的中国球员贺天举得到出场机会,以替补身份出战的他打了12分25秒,4投3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2罚2中,得了9分、1次助攻、1次犯规和1次失误。从本场比赛来看,虽然贺天举展现了一定的投篮能力,而且也显得信心十足,但是他其他方面的缺陷也暴露无遗,进军NBA的希望真的很渺茫。

    差距!贺天举只会投篮 想到当年的大郅了吗?

    贺天举还需要改进很多不足

    贺天举在首节还剩5分17秒时得到了出场机会,可是他显然不太适应这种水准的比赛的节奏,为队友做的挡拆也不到位,紧接着还出现防守3秒违例。当然,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NBA夏季联赛的水准,是贺天举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难能可贵的是,比赛中贺天举打得非常有信心,虽然他获得的出手机会不多,但是却很好的把握了难得的出手机会。

    然而问题是,贺天举目前的能力,真的不能在NBA立足。首先是防守,本场比赛贺天举更多的是打大前锋位置,可是全场比赛他没有抢到1个篮板球,原因很简单:他喜欢漂在外线,防守时虽然一直紧跟着对手,但是似乎不知道有抢篮板球这一回事儿,而且他的协防意识几乎为零。

    第四节初有这样一个镜头,当时雄鹿投篮不中,皮球反弹下来后朝贺天举飞了过来。贺天举是正面对着皮球,可是当他准备双手接球的时候,对手却抢先一步将球抢了过去。这个篮板球丢得真的太不应该了,哪怕是他稍微积极一点点,这个篮板球就是他的了。或许这就是大多数CBA球员的常态吧,本来就缺乏身体对抗能力,而防守时又不拼尽全力,那自然就会犯很多错误。

    其次是球风。相信看了今天这场比赛的球迷,会想起当年的王治郅。论进攻水准,当年的王治郅甩贺天举几条街,可是大郅为什么没能在NBA取得成功?因为他喜欢在外面漂,作为一名7尺大个他并不喜欢在篮下去打。贺天举有类似之处,在本场比赛当中,他经常在外线站着跑位不积极,这样自然就很少得到出手机会,这也是他其他数据惨不忍睹的重要原因。

    腾讯解说嘉宾、著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给出了这样的总结:“如果你只是会投篮,但是不能干其他事情,那么是很难在NBA立足的。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比如卡波诺诺瓦克。除非你投篮的准度超级准,准到你站在那里就会让对手感到害怕。”贺天举的投篮超级准吗?差得远,他离NBA差得更远!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