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娜回应拒中国媒体采访风波 曾在场上爆粗

小李娜回应拒中国媒体采访风波 曾在场上爆粗

徐诗霖(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10日伦敦讯(记者王怡薇(微博))缺少了李娜的温网(微博)并不缺少话题。2015年温网赛场,有着“小李娜”称号的17岁小将徐诗霖因拒绝所有中国记者采访,引发舆论风波。在止步温网青少年女双半决赛后,徐诗霖终于坐到中国媒体前,回应此前缘何拒绝采访。

回应拒绝中国媒体风波

顶着“小李娜”的光环,天才少女徐诗霖(英文名CoCo)自成名来就备受外界关注。不过在今年温网赛场上,徐诗霖引发媒体关注却不是因为成绩,而是因为她取消了所有中国记者的采访申请,更是有媒体直言要“封杀”这位希望之星。

在风波发生后的两天,腾讯记者曾两次申请徐诗霖的赛后采访,但均遭到了她的拒绝。

“这确实非常少见,接受媒体采访不仅是赛会规定,而且大部分青少年选手比职业选手更喜欢接受媒体的采访,因为需要更多的曝光率,吸引赞助商发现她们。”ITF负责媒体与球员工作的吉姆这样对记者说道。在徐诗霖拒绝中国媒体采访引起轩然大波的第二天,他曾与徐诗霖以及其经纪人交涉了足足45分钟,才说服其在结束本次温网比赛后,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

止步青少年女双半决赛2个半小时后,徐诗霖终于在经纪人的陪同下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

“其实我没有抗拒大家,也不是故意想说拒绝谁的采访。只是想先专注在比赛上,比赛后再说。因为第一天已经做了两个采访,WTA、BBC两个采访,说的也差不多…….”对于为何拒绝中国记者的采访,徐诗霖这样解释道。对于网络上关于这场风波的报道,徐诗霖也表示:“我其实没有看太多,只是专注在赛场上。我觉得和媒体接触是需要的,但因为我们还小,还是要专注在网球上多一些…….”

“CoCo有球迷、赞助商,都需要媒体帮忙宣传,希望从这一次大家是新的开始。”坐在一旁的经纪人Terry补充说道。

不知被讽“百年最佳”

此前,徐诗霖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豪言要将女儿培养成网球界“百年最佳”的选手,而这一言论也引发网友和媒体的热议,更有球迷经常拿“百年最佳”调侃徐诗霖。

“天啊,又是爸爸…….”当记者将这一说法转述给徐诗霖时,徐诗霖攥紧拳头,仰起头来,无奈的喊道。“我确实不知道爸爸说过这样的话,回去我要问下他。”徐诗霖无奈的说道。

在不少中国运动员的成名之路上,“家长式”管理都惹出不少事端,更是被外界诟病不职业。

这一次温网,徐诗霖的父母并没有跟随其一同来到伦敦。不过走到哪里,外籍经纪人Terry 都会陪伴其左右,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Terry也一直坐在采访间。每回答一个问题,徐诗霖都要转过头去,寻求Terry的意见,有时候中文讲得不错的Terry都会代替徐诗霖回答记者的提问。不论是职业选手,还是仍在打青少年赛的选手,接受采访时大都是只身一人。

“CoCo其实一直是同意接受媒体采访的,但是他的经纪人希望她专注在比赛上,不想让她分心。”在记者与温网新闻服务团队沟通采访徐诗霖事宜时,工作人员也一直这样强调。

“是谁决定在全部比赛后才接受媒体采访?”

“是团队的决定,包括和她的父母。”

“新注册的微博,是你自己写的吗?”

“嗯……是经纪人和我一起写的。”

以上对话是采访中Terry和徐诗霖的回复,不难看出,离开了父亲,徐诗霖在经纪人面前仍显得束手束脚。

从明年开始,徐诗霖将只参加大满贯青少年赛的比赛,其余的精力都放在征战WTA和ITF成人赛中。步入职业赛,学会独自面对媒体、面对争议,这也是徐诗霖成长路上必要的一课。

在场上喊“F**K”的性格女生

从南京青奥会一战成名后,徐诗霖就被外界津津乐道。自小前往美国尼克网球学校练球,徐诗霖的成长道路和如今中国小花们都不同。而除了打球,她私下的言谈举止也更外向、西化。

接受记者采访走入采访间前,费德勒与穆雷的比赛激战正酣,徐诗霖特意驻足在通道内的电视机前,观看俩人的一记关键球。

“Come on Roger!”在看到费德勒得分后,在满是英国工作人员的通道里,徐诗霖毫无顾忌的为偶像加油。

“CoCo,你得小点声,这里可是英国人的地盘。”经纪人Terry在一旁笑着提醒徐诗霖。

“为什么?Roger打得才叫网球。”不过,徐诗霖丝毫不掩饰,直率的说道。

场上的她也是霸气外露,此前一天女双8进4的比赛中,在打飞一记优势回球时,她更是吼着“F**K!”而她坦率承认,有时自己在场上场下情绪波动很大,有很多方面需要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