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给自足立足意甲 高抛低买都灵真股神

[摘要]升入意甲后,一年一卖已经成为都灵队的传统。2000万欧元将达米安卖给曼联,文图拉的球队又一次卖掉了自己阵中的灵魂。

升入意甲(微博 专题) 后,一年一卖已经成为都灵队的传统。2000万欧元将达米安卖给曼联(微博 数据) ,文图拉的球队又一次卖掉了自己阵中的灵魂。转会费虽然还未到账,都灵已经开始酝酿潜在的买卖,从亚特兰大买入23岁的萨帕科斯塔与巴塞利,也许几年后他俩也会成为豪门追捧的良才。

当意甲豪门纷纷在今夏加大投入,欲在新赛季放手一搏之时,意甲的小康派球队则继续“自产自销”的模式。昔日有乌迪内斯自我造血,不亦乐乎,如今都灵城的红色公牛自给自足,找到了立足意甲的良方。自2011-12赛季以意乙第2升级之后,都灵在意甲已经站稳了脚跟,这样的成绩不仅仅要归功于球员,更要感谢主帅文图拉。就像当时的乌迪内斯主帅圭多林一样,文图拉盘活了整支都灵队,他将球队中每个人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

2012-13赛季虽然球队勉强保级,但后防线上奥邦纳的出色发挥有目共睹,随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以1300万欧元将他带到了都灵城的另一端。后防大将离队并没有让都灵元气大伤,随后的那个赛季都灵一举取得联赛第7,替补帕尔马参加欧战的他们还杀入了欧联杯16强。那一年,球队头号杀手因莫比莱风光无限,边路球员切尔奇同样打得风风火火。一个赛季过去,都灵城整支球队的总身价翻了近三倍,随后射手王因莫比莱1850万欧元高调加盟多特蒙德,切尔奇则以1600万欧元加盟马德里竞技

联赛中仅仅取得第9,本赛季对于都灵而言多少有些让人失望,并未能实现主席卡伊罗更进一步的期望,但这却并不妨碍都灵再出人才。早在2014年,达米安便已经显现出过人之处,随意大利参加世界杯的他得到了众多好评,昔日执教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时便对达米安青睐有加的安切洛蒂更是希望将他带到皇马(数据) 。尽管赛季结束后俱乐部一再表态今夏无人离队,但面对着曼联高昂的报价,都灵只得将上赛季继续稳定发挥的达米安放走。与此同时,另一位大将格利克也同样遭到多支俱乐部的追捧。虽然他目前仍随队训练,但若真有俱乐部出价够高,格利克离队也在意料之中。毕竟对于都灵这样的球队而言,经济收入几乎意味着一切。

有一点同样值得思考,从都灵走出的球星在接下来的赛季通常都没有太好的表现。奥邦纳来到尤文图斯后证明了自己只是一名救火替补而已,而因莫比莱则显然没有适应德甲的节奏,切尔奇加盟西甲(微博 专题) 后又回到意甲,在AC米兰的他也没能找回自己当年在都灵时的勇猛。或许唯有文图拉才能真正将他们的能力最大化利用,如此说来,前往英超(微博 专题) 淘金的达米安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

当然,这不会改变都灵的策略方针,但都灵球迷对此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走了因莫比莱与切尔奇并没有影响都灵的基石,但如今达米安乃至格利克的出走却会真正对这支球队伤筋动骨。都灵跟队记者卡普亚诺曾说过,“对于都灵而言,人们很清楚他的策略,没有卖出就很难买进。都灵人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都灵的目标不是与尤文(官网 数据) 争联赛冠军,都灵的目标就是在现阶段立足意甲。之前有人因为俱乐部卖了因莫比莱与切尔奇愤愤不平,但现在回头来看,卡伊罗真的做得很棒。没人知道这两个人状态的下滑是因为水土不服,还是其他原因,但都灵选择了在他们最值钱的时候将两人卖出,这就是足球商人们的明智之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