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方接手解4大疑问 大连籍回归球衣不印8颗星

一方接手解4大疑问 大连籍回归球衣不印8颗星

石雪清发言

今天上午9:40,大连一方集团投资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在大连一方城堡酒店举行。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传递着一个最重要的信息是:新的俱乐部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打造一支像当年老万达队那样的强。这样的表态,让大连球迷顿时有了幸福感。

发布会过程

足球曾是大连这座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而从去年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足球队降入甲级后,大连足球渐入低谷,作为足球城而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这令大连球迷心情郁闷。在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下,一方集团毅然扛起旗帜,希望通过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重振大连足球,报效大连人民。仪式宣布,“为推动大连足球振兴, 促进中国足球发展,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大连万达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大连一方集团与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正式签订协议,即日起全面掌管大连阿尔滨足球队的运营管理。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大连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还宣布,将由石雪清担任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带领团队力争重返中超,重塑大连足球辉煌。

在随后的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致辞中,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感谢万达集团在足球方面的支持,同时也有信心将大连足球发扬光大。“一方集团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体育局等各方的支持 ,大家都知道养球赔钱,一方集团为何在风口浪尖上养足球 ?第一,因为大连是足球城,足球是一张亮丽名片,大连人民喜欢足球,要为大连人民做点事,让市民开心快乐。第二, 足球是国家非常重视产业事业,为国家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和担当,一方有实力有信誉有责任,万达集团是一方多年战略伙伴,感谢万达集团在足球方面给力大力支持,一方集团有能力有决心把大连足球再创辉煌。”

球迷关心的问题

本报记者现场提问。

1、新的俱乐部会不会有新的引援动作?

石雪清:本赛季不会有太大动作,一方面,内援的引进名额今年已经用满,而外援方面,我之前和主教练谈过,斯塔勒认为,球队目前的三个外援都很尽职尽责,所以暂时不会有这方面的考虑。主帅方面还会忠于合同,中方教练组会有所调整。俱乐部会将出台重大激励措施。今年主要靠现有力量,内部挖掘,在战术层面寻求改进。

2、对球队未来的打造有什么想法?

石雪清:球队的冲超目标不会变。引用清代大画家郑板桥先生的话,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在未来3、5年的时间,重现大连足球90年代的辉煌。要打造威武之师、胜利之师、仁义之师,要让对手尊重,要让大连球迷开心,要让全中国的球迷津津乐道。

3、球队明年会不会引进更多大连籍球员?

石雪清:在品牌形象、家乡情节、球队风格、氛围打造上努力,以此来吸引这些人回归(目前,征战中超中甲的大连籍球员共有87人)。但不光是大连球员,一些好的国内球员也会充斥到这支球队当中,打造一支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永远争第一,就像90年代那支威震八方的大连队。

4、一方接手,会不会在球衣上延续大连足球的八颗星?

石雪清:不会,会从零颗星开始重新努力,再创造出更多的闪闪发光的星。我们会让大连球迷的哀叹、焦虑、纠结的时间尽快缩短,会担当其大连足球的重任,重振雄风、再创辉煌。希望大连球迷再耐心一点。

(微信公共号:大连晚报大体育 记者赵健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