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卫李为勇士做出牺牲 若非奢侈税或留金州

    < >

    记者罗珂报道 大卫-李最后一次以勇士球员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就是在新科NBA总冠军全员最后一次接受采访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距离奥布莱恩杯只有咫尺之遥,但李却是坐在第二排;或许这并不是有意为之的安排,但现实却是如此,他成了科里、德雷蒙德-格林、伊戈达拉、博格特们的背景,无论是球场上还是发布会上。

    大卫李为勇士做出牺牲 若非奢侈税或留金州

    大卫-李

    就在短短一个赛季前,他还是这支西部新贵的绝对主力,单场20+10不费吹灰之力的全明星球员。再往前看,五年前加盟勇士时,李是这支数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唯一能签下的精英级别球员,尽管许多人质疑他只能刷出漂亮数据,却无法帮助本队赢得更多比赛。而现在,李给勇士球迷留下了一个截然不同的背影:不是两双机器,不是全明星球员,不是先发球员,但却是一个总冠军得主,一个为团队牺牲自己的伟大球员。

    就在那次发布会上,李放弃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机会。当时一位球队公关人员推了下李,示意其上前发言,但他笑笑拒绝了,自始至终只是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着队友们成为焦点,宣泄着胜利后的情绪。直到被交易到凯尔特人后,李才在Instagram上发表了自己的告别词:“借这个机会感谢整个湾区,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里最好的五年时光。我们从一支单赛季只赢23场的弱旅成长为一支总冠军球队,这个经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感谢那些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始终支持我的忠实球迷。这个赛季的成功,源于我们有优秀的球员和过人的默契,15人球员名单里每一位,管理层、教练组及所有工作人员的目标都是同一个,赢下总冠军。我爱湾区,我爱勇士,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员,祝你们好运!”

    因为是队里薪水最高的球员,因为防守端表现始终乏善可陈,因为球队成绩在本赛季前并不尽如人意,因为被格林抢走了首发位置甚至滑落至轮换阵容边缘,李这些年没少遭到外界的批评。但直到勇士成功登顶,李在季后赛几次临危受命并完成任务,人们才发现:单纯以个人数据和场上表现来评定他的好坏,实在是过于狭隘了。如果没有他和伊戈达拉的牺牲,勇士根本不可能赢得总冠军。在更衣室里的影响力,对社区对城市的贡献,李不仅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更是一位杰出的队友,一位乐意助人的公众人物。

    如果不是迫于巨大的奢侈税压力,勇士也不会做出送走李的决定。而对于身处合同年的李,以及吃进他的凯尔特人,这同样是值得一赌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