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温网也有学区房 费德勒全家栖宿民居

【鹰眼】温网也有学区房 费德勒全家栖宿民居

    < >

    撰文: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伦敦

    每年7月,位于伦敦北部的温布尔顿镇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从1877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就在此举办。百年温网(微博)不仅让温布尔顿小镇成为“网球特色镇”,更是在比赛期间,带动小镇租房经济,包括费德勒等大牌球星,都租住在赛事期间拖家带口的住在当地的民宿中。

    费德勒拖家带口住民宿

    温布尔顿镇并不在市中心,而伦敦的堵车也是出名的让人头疼,如果想节省在路上的时间,住在温布尔顿镇上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因为小镇上几乎没有酒店,所以包括运动员、游客和记者都会选择住在小镇的民宿中。每年温网期间从参加资格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到7届温网冠军费德勒都是如此。

    “这10几年来温网参赛,我都是住在小镇的民宿中,从租住一间公寓到现在租住一整套房子,我喜欢能在床上吃早餐的感觉,而且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非常好。”说到相比其他大满贯期间住在高端酒店中,费德勒笑言自己更喜欢住在温布尔顿的民宿中。

    “米尔卡和两个保姆每天都会推着孩子们来买早餐。”温布尔顿镇上咖啡馆的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道。

    除了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等大牌球星都选择租住在小镇上。温网比赛期间,

    纳达尔更在自己租住的民宿中下厨,为团队烹制午餐。今年温网,日本名将锦织圭也第一次选择在镇上,和费德勒一样,锦织圭包下独栋别墅,父母和团队成员都住在这里。

    【鹰眼】温网也有学区房 费德勒全家栖宿民居

    温网附近学区房也被炒成天价

    温网带动租房经济

    温网期间,民宿也成为当地居民赚“外快”的机会,有些当地家庭选择在此期间选择外出度假,将住房独栋租出。

    据一位温布尔顿当地的房产经纪透露,今年温网,费德勒租下当地一间拥有8个房间的独栋别墅,该别墅租住1周的价格在1万英镑(约10万人民币) 左右。不仅房间足够家人居住,别墅内还有台球等娱乐设施,第一周休赛日,费德勒就以在家中打台球的方式放松。

    不过相比豪气的费德勒,不少名不见经传的球员都选择租住人家中其中一个房间,价格60磅-100磅每天不等。而镇上大部分民宿只接受温网比赛期间的预定。

    “学区房”抬高温网周边房价

    尽管不在市中心,但温布尔顿镇一直都是是伦敦有名的富人区。除了这里是极具盛名的温网所在地,和中国虎妈们拼抢“学区房”一样,因为镇上有两所著名的私立学校 king’s college中学以及只招收女生的温布尔顿中学,这两所私立学校又是英国仅次于伊顿公学以及哈罗公学的名校,所以不少英国家长都扎堆在这两所学校附近买房。

    英国私立学校选择学生,需要进行严格的考试,不过和中国“学区房”一样,如果学生住在学校附近区域内,学校在录取时也会作为重要考量因素。而因为两所私立学校都是走读并非寄宿制,家长们自然想让住房离学校近一些,方便孩子们上学。

    一处靠近King’s college中学的独栋住房(4间卧室),价格高达17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700万),而相隔一条街区,并不在“学区房”地界、同样大小的住房,价格只有100万英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