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莎娃竟成走过场!小威加速冲刺两大纪录

对决莎娃竟成走过场!小威加速冲刺两大纪录

小威轻松完虐莎娃

    < >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女单半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取得对对手的17连胜,时隔三年再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纵观全场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可谓是毫无悬念,小威正加足马力冲向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塞蕾娜满贯”!

    小威毫无疑问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的最大苦主,俄罗斯美女虽然贵为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和世界排名登上过NO.1的名将,却在与小威的对决中吞下了难堪的16连败(本场比赛之前),她上一次击败小威得追溯到遥远得2004年,迄今为止已经过去了11年的时间,要知道大部分女子网球选手,整个职业生涯也只有11年左右。

    今日这场比赛开始之前,舆论压倒性的看好小威取胜,莎拉波娃的支持者们只能心怀侥幸的期待俄罗斯美女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拿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与小威形成有效的对抗。但是比赛的进程却让莎拉波娃的球迷大失所望,俄罗斯美女在比赛中发球不稳和心理压力过大两个问题暴露得非常明显,在首局比赛中就送出3个双误交出发球局,随后的比赛只有在第二盘尾声阶段和小威形成了一定相持,自始至终没有给对手制造真正的威胁。全场比赛小威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在仅仅丢掉6局的情况下再次横扫莎拉波娃,将两人交锋中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惊人的17场。

    实际上,在四分之一决赛鏖战逆转击败宿敌阿扎伦卡之后,就有很多网球专家指出,小威夺取本届温网冠军已经没有太大悬念。今日与莎拉波娃的比赛她再次向世人展现了自己的绝佳状态,而决赛中的对手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虽然具备不错的冲击力,在法网的比赛中也曾击败过小威,但是两人的绝对实力并不在一个层次上,而且对于一个大满贯决赛菜鸟来说,想要撼动心理素质强大的小威,绝对不是一味的敢冲敢打就能够做到的。

    现在小威正加足马力冲击两大纪录。首先是专属于自己的“塞蕾娜满贯”,继2002赛季-2003赛季之后,她有望第二次完成跨年度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而且考虑到两次的时间跨度长达12年,这样的成就真的很难找到语言来形容。此外,小威如果本次温网夺冠将会把自己的大满贯女单冠军数量提升到21个,距离格拉芙保持的22个公开赛年代女子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仅仅只有一步之遥,按照小威目前表现出来的状态和夺取冠军的速度,也许不用等到明年温网,她就已经足以超越格拉芙独享公开赛年代第一的宝座了。到了那个时候,小威“女子网球史上最佳”的名号,将不会再存在半点争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