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球探:只要水平够 每年都找辽宁球员试训

鹈鹕球探:只要水平够 每年都找辽宁球员试训

贺天举与鹈鹕高层交流

撰文:承相 辽宁衡润飞豹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

夏季联赛的球员,基本都是NBA边缘人、新秀、欧亚联赛的优秀年轻球员,鹈鹕队的总经理戴尔·邓普斯告诉我,夏季联赛是球队考察自有年轻球员、全球在NBA以外有天赋的顶级球员的窗口。鹈鹕在全球球员观察过程中,很欣赏贺天举,他们想在夏季联赛中观察贺天举和NBA球员竞争时的状态如何,对他有进一步的了解。基本上所有的NBA球员都在年轻时打过夏季联赛。球员如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克里斯·保罗,斯蒂芬·科里都在年轻时候征战过夏季联赛。

正是因为大家都是来NBA寻求工作的,相互之间比较融洽,谈话也没什么顾忌。

回酒店的车上,球队中的Gasper Vidmar(加斯珀·维德玛尔)和我聊天,他是斯洛文尼亚国家队队员,也曾经和中国国家队比赛过,他问我:“我感觉单个拿出来,你们中国队每个球员都很有天赋,能力都不错,也听说CBA这个联赛不错,为什么去年你们国家队成绩会是那个样子?”

法国青年队的Jordan Aboudou(乔丹·阿布都)插话道,“去年我也去过中国,代表法国队打比赛,我觉得你们中国球员都挺不错的,有好几个球员在欧洲打没有问题。”

此外,基本所有人都表示了来中国打球的兴趣,欧洲现在经济不景气,每个人都知道CBA的工资高,大部分球员除了NBA,基本都会考虑去CBA打球。

他们想来CBA,困难不少,而CBA球员想要出去,参加NBA夏季联赛、欧洲联赛,同样十分困难。

鹈鹕队的球员主管大卫·布斯,算是贺天举此行的“贵人”,也是我多年的好友,就是他相信了我的推荐,特意专程坐飞机前来本溪,现场观察了贺天举,并回去做了详细汇报,最后和教练组一起敲定了贺天举。

我和布斯提及了中国球员赴海外发展的重重困难,他和我解释说,其实让贺天举征战夏季联赛对小贺本人、对中国篮球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这让他有机会和全球最优秀的球员一起打球,这个机会只有10天,10天后,他会带着更丰富的个人经验回到辽宁队中,甚至回到中国国家队,和国际上的高水平球员进行对抗。

NBA请球员参加夏季联赛,并不是想抢走原俱乐部的财产,如果球员水平足以到NBA球队给出合同的地步,NBA球队会以公平态度和原球队协商,在原球队同意的前提下才会继续操作,无任何风险。鹈鹕队也希望从今年开始,只要水平足够,每年邀请一名辽宁队的优秀年轻球员来鹈鹕参加夏季联赛。

2012年回国后,我在CBA工作了近三年,这三年期间,曾经有多名CBA球员有过和NBA、欧洲联赛接触的机会,却都因为种种原因擦肩而过,但都不是因为水平不够,在此不便细说。

球员能去NBA展示自己,哪怕是季夏季联赛,也是梦想的一部分,这里面需要有一定的运气,也需要有开明的管理人。贺天举是幸运的, 我们有CBA最职业的总经理严晓明,最开明的老板刘景远,全力支持他提高自己的主教练郭士强,没有他们的资金、政策、理念的支持,这一切不可能发生。

能看到年轻人去追逐梦想,总是让旁观者都觉得幸福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