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5-16赛季工资帽出炉 奢侈税起征8470万美元

    < >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据美国雅虎体育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NBA新赛季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点已经出炉,工资帽为7000万美元,奢侈税触发线则是8470万美元。

    NBA公布新赛季工资帽、奢侈税

    根据NBA公布的结果显示,2015-16赛季工资帽为7000万美元,继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比之前一个赛季(工资帽为6306万美元)提升了将近11%。与此同时,新赛季奢侈税起征线为8470万美元,比之前一个赛季(7682万美元)增加了10.3%。按照规定,新的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线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起生效,届时联盟球队也可以正式和之前达成口头协议的球员签订新约。

    根据之前官方预计,新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分别为6710万美元和8100万美元,从如今正式公布的数据来看,两项数据都有所上涨。

    根据NBA官方网站透露的消息,NBA球队最低薪金总额为工资帽的90%,这也意味着,2015-16赛季球队最低工资为6300万美元,由于工资帽上浮,截止到目前,丹佛掘金奥兰多魔术目前总工资低于最低工资门槛线。

    根据目前新劳资协议约定,在2015-16赛季,未超奢侈税球队中产年薪为546.4万美元;超线球队的中产年薪为337.6万美元;拥有薪资空间的球队(工资总额未超工资帽)的中产年薪为281.4万美元。

    与此同时,2015-16赛季顶薪数额也就此出炉,效力年限在0-6年的球员顶薪起步工资为1640.7万美元;效力7-10年的顶薪起步价为1968.9万美元;效力10年以上的顶薪起步工资为2297万美元。

    原本有消息曝出,莱昂纳德和马刺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9000万美元的合同,如今随着工资帽的上浮,总决赛MVP和马刺签下的总合同数额也就此变成了5年9530万美元,同时,受益于新工资帽,刚刚和马刺签约的阿尔德里奇也能够获得一份4年总价值8410万美元的合同,而之前达成的协议为8000万美元。

    何为工资帽和奢侈税?

    工资帽和奢侈税都是NBA劳资协议中的重要名词,和联盟篮球相关收入(BRI)有着直接关系,按照下赛季预期相关收入进行计算,得出一定比例,工资帽是为了打造一种生态平衡而设置,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工资帽限制,一些土豪球队可以无节制签人,但有了这一限制,当球队超过工资帽时,引援等操作将会受到一定限制。

    而当超过奢侈税触发线,这支球队就需要缴纳罚款了,特别是在现行劳资协议体系下,采用阶梯式征税,超过奢侈税越多,缴纳比例上浮越大,这也是为何很多球队不敢随意跨越雷池,或是选择通过交易来避税的原因所在,此前,ESPN便做出分析,勇士交易大卫-李能够少缴纳数千万的奢侈税。

    工资帽上涨近20倍,疯狂时代来临

    NBA的工资帽政策起始于1984-85赛季,最早工资帽仅为360万美元,随着联盟的发展,NBA球员薪金也随着工资帽一直处于水涨船高的态势,到如今,已经翻了近20倍,但这远远不是终点。

    根据当前劳资协议约定,球员工资占篮球相关收入的50%左右。考虑到新转播合同将会在2016-17赛季正式生效,NBA每年电视转播收入将增长17.4亿美元,这也意味着,球员工资总额也将会增加8.7亿美元。

    根据之前联盟计算,NBA2016-17赛季的工资帽预计可达到9400万美元左右,按照这一数字进行换算,诸如詹姆斯这种效力10年以上的“老将”(顶薪数额占据工资帽比例的35%),勒布朗新合同起薪将高达3290万美元。

    所以从今年夏天开始,各种疯狂签约就已经如约而至,一些市场前景明的球员,要么会和球队签订一份多年的超级合同,要么就会签订一份短期合约,待明年夏天重新出现在自由市场,去争取大合同,属于NBA的疯狂时代已经来临。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