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娜”拒中国媒体采访 惹众怒引封杀言论

“小李娜”拒中国媒体采访 惹众怒引封杀言论

徐诗霖(资料图)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7月9日伦敦讯(记者王怡薇(微博))从南京青奥会夺冠一战成名后,徐诗霖就被媒体封为“小李娜”,看好她接班李娜。不过再次与“李娜”挂上边,并非是她出色的成绩,而是她的脾气。因为在温网(微博)赛场接受外媒采访、拒绝所有中国媒体的采访,徐诗霖更是惹怒所有在前方采访的中国记者。

拒中国媒体采访引争议

从小在美国尼克网校学球,能够讲一口流利英文的徐诗霖拥有其他小花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特别是在南京青奥会夺冠后,16岁的她尽管还在打青少年组的比赛,但却已经有了比利时外教、美国经纪人,就算是放在中国女网的黄金十年里,也唯李娜一人有这样国际化的配备。

不过相比职业的配备,徐诗霖的对媒体的态度却显得不那么职业。

温网青年组女单开打首日,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中国媒体都向组委会预约了徐诗霖的采访。在接受ITF官网和BBC的采访后,徐诗霖突然取消了原定接受的所有中国记者采访申请。这让赛后已经等了近1小时的中国记者们摸不着头脑。

当有记者赶到外国记者采访区一探究竟时,正在和外国记者热聊的徐诗霖转过头面无表情的给出回应:“今天第一轮比赛,没什么好讲的吧?”说完就将头扭到了一边。

“所有中国媒体都在天台采访区等你。”该记者这样说道。听到这里,徐诗霖的外教转头询问徐诗霖的意思,而她只是简单说了句“No.”转头离开了现场。而随后两天,徐诗霖干脆直接拒绝了所有中国媒体的采访。

被封“最不配合”选手

“真的是太不尊重人,没有见过这样的网球选手。”在被徐诗霖拒绝采访后,不少常年采访网球比赛的电视媒体都这样抱怨,有电视媒体干脆直接表示,不论徐诗霖在本次温网的成绩有多好,都不会有任何的采访报道,直接将其“封杀”,并称她为“最不配合”的采访选手。

当熟识的记者询问她的美国经纪人拒绝采访的缘由时,经纪人给出的答复则是:在温网开打之初,曾有位中国记者对徐诗霖进行采访,问的一些问题不够友善。

只是因为某个媒体的言论或让自己不太舒服的提问,就拒绝所有中国媒体的采访,这样真的是职业么?这样的“玻璃心”能经得住职业化的大风大浪?

大满贯期间,接受媒体采访,这是网球比赛约定俗成的一部分。今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莎拉波娃第17次败在小威拍下,赛后新闻发布会,莎拉波娃曾被记者们轮番询问10年不胜小威的感受,莎拉波娃都一一作答。“打网球就像我的工作一样,而赛后接受采访,也是这工作的一部分。”澳网后当谈起那次经历,莎拉波娃曾这样说道。说白了,不论你喜不喜欢,接受赛后采访,这是每个职业球员的工作。

李娜以前也这样么?

看到徐诗霖拒绝所有中国记者的采访,有记者调侃称:“这脾气,和娜姐有一拼啊!”

“李娜会对有敌意的媒体黑脸,但是对其他记者,尤其是对采访大满贯的记者非常尊重。”有熟识李娜的记者这样说道。的确,腾讯记者在2013年温网时曾现场专访李娜,尽管那届比赛,李娜与部分中国记者在言语上引发冲突,但她除了参加大会为文字记者召开的发布会,仍会一一接受其他中国电视媒体的采访。

今年最后一次参加温网的郑洁(微博),在混双首轮出局、比赛结束已经接近晚上9点时,仍赶忙跑到采访区,“我怕你们等到太晚,没放松身体就过来了。”郑洁的一句话,更是拉近了与媒体的距离。

亚洲一哥锦织圭,随着世界排名进入前10,每当大满贯比赛,新闻中心都会出现大批日本记者采访。在被外媒问道祖国媒体来了这么多记者,会不会有压力时,锦织圭说:“我很惊讶来了这么多日本媒体,我没有压力,反而非常开心,也有动力去打得更好。”

媒体是把双刃剑

在徐诗霖收获青奥会冠军的现场,前中国网球的“掌门人”孙晋芳曾说,徐诗霖将面临职业生涯的关键节点,高水平教练和大量资金投入是关键。当然后一个因素最为关键,因为只有拥有足够雄厚的资金,才能支付高水平教练的工资以及全球比赛的费用。

南京青奥会夺金后,中国媒体曾将徐诗霖誉为“小李娜”,一致看好她转入职业的前景。赞助商也纷至沓来,除了球衣和球拍的赞助商,更有国产手机邀其担任代言人。

然而南京青奥会后,徐诗霖在大赛中再无亮眼表现。今年年初的澳网止步青少年赛16强、法网止步首轮、温网止步32强。竞技水平无突破,若再与媒体关系恶化曝光度降低,长此以往,徐诗霖还会是赞助商的宠儿么?

今年澳网,徐诗霖说,自己要在20岁前拿大满贯。98年1月出生的徐诗霖即将年满18,8月的美网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青少年比赛。能否在2年中拿到大满贯冠军是后话,但步入职业网坛,学习如何处理与媒体的关系,也是徐诗霖未来的重要一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