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方与万达多有关联 王健林早想与恒大较量?

一方与万达多有关联 王健林早想与恒大较量?

王健林已按捺不住 想与恒大掰手腕?

    < >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杨豪 昨日下午,中国足坛传出重磅转让消息。在大连市政府的见证下,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俱乐部与大连一方集团签订俱乐部转让手续,今后将由一方集团作为新的投资人负责阿尔滨俱乐部的运营。除去债务,整个转让费用大概为4000万元人民币。

    一方集团的实际控股人孙喜双是万达商业地产的第二大自然人股东。舆论普遍认为,这是王健林曲线回归中国联赛。当年雄霸四方的大连万达队有望再出江湖。

    一方与万达有多处关联

    大连一方集团和万达有多处关联。老板孙喜双和王健林有十多年的生意往来,孙喜双是万达商业地产的第二大自然人股东,持股6.3%,身家为37.8亿美元,除此之外,孙喜双还持有万达院线4.2%的股份。

    大连一方此前没有涉足体育产业,但是他们位于大连市黄金地段的一方大厦,此前正是大连实德(微博)足球俱乐部所在地。而众所周知,大连实德队的前身就是那支横扫中国乃至亚洲足坛的大连万达队。2012年底,实德与阿尔滨合并,曾经属于大连足球辉煌的那支队伍不复存在。随着阿尔滨去年从中超降级,大连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版图上消失。如今一方集团的卷土重来,被看作是大连足球亟待复兴的积极信号。

    王健林曲线回归中国联赛?

    1999年底大连万达队因为裁判风波被强制退出足球领域,万达集团在足坛销声匿迹10余年。随着2011年8月万达力主邀请卡马乔执教国足,以及王健林先后入股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收购国际足联旗下的瑞士体育传媒集团,万达强势重返足坛已经不是秘密。

    昨天有消息称石雪清将出任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而他现在的职务是万达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兼集团新闻发言人。1996年-2000年,石雪清曾任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如今,一方收购阿尔滨,石雪清在阿尔滨走马上任,被视为王健林回归中国联赛的强力信号。

    早就有消息放出,王健林已经按捺不住,很想重新入主一家中超俱乐部与恒大等球队掰掰手腕。前段时间传出万达入股力帆俱乐部的消息,不过重庆晨报记者从力帆集团高层获得准确消息,此事纯属子虚乌有,力帆集团没有与万达集团在足球方面有过接触。随着昨天一方收购阿尔滨,王健林曲线回归,关于万达和力帆的“绯闻”也可以就此打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